在股價波動過程中,有很多走勢是比較模糊的,就像今天講的這個話題,當股價走出W底的時候,后面繼續上漲的概率是比較大的。
但是有人一直在講,什么W底,都是走出來才講的,上漲了就是W底,下跌了就是M頭了,這種看法是有失偏頗的,也是對于走勢的不了解,才會有這種看法。
什么意思呢?因為很多朋友對于一些走勢的看法是錯誤的,沒有理解對,當股價處于一個震蕩下跌的趨勢中的時候,那么這種震蕩下跌,很多人會認為就是W底,但是這是很錯誤的一個看法。
就像預判個股底部是一樣的道理,底部不是猜出來的,而是走出來的,那么下跌不言底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當股價在明顯下跌的時候, 沒有人知道底在哪里,這種情況下,就是下跌不言底,不要去猜。
而當股價開始明顯地長期橫盤震蕩,開始走出來筑底的走勢,并且確認突破回踩不破,底部形成的時候,自然就是一個明顯的底部。
所以下跌不言底,不是下跌過程中就沒有底部,而是在下跌過程中,沒有走出來明顯底部的時候, 你是猜不到底到底在哪里。
這就是和W底是一樣的道理,當股價在出現明顯的震蕩下跌走勢中的時候,不是只要出現一個震蕩的走勢就是W底,更不要去看震蕩走勢形似W底就自以為是W底已經形成,這都是不對的。
而真正的W底是在震蕩過程中,不能還在反復出現低點逐漸降低的過程,而只要是低點還在逐漸降低的走勢中,那么這種走勢不管怎么震蕩,不管用什么姿勢震蕩,形成W底的概率都是比較低的。
所以形成W底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在震蕩過程中,不能還在走出來低點逐漸降低的走勢,不是走出來低點降低的走勢,就不能上漲了,而是走出來這種走勢,后面繼續上漲的概率是極低的。
而當股價在震蕩過程中,低點不再降低的過程中,走出來一個逐漸上漲,陽線開始放量,并且把反復震蕩的這個高點吃掉,出現這種情況之后,才能說形成W底的概率就比較高了,為什么還不能確認呢?
因為有的時候,會出現那種放大量沖高回落突破的走勢,而這種走勢第二天是很容易出現低開下跌的,所以在走出突破的過程中,放量要溫和放量,并且后面回踩要明顯縮量回踩,而回踩不破,這樣才能確認一個真正的W底的形成,后面繼續上漲的概率才高,以上都是本人的淺薄的看法,僅供參考。
![]()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