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一個因諧音“我愛你”而充滿溫情的日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主院區與洪山院區同步開展“獻血傳遞希望、攜手挽救生命”無償獻血活動。截至當日上午,兩大院區共有167名醫務人員成功獻血,獻血總量達43100毫升。
![]()
在主院區心血管大樓一樓大廳,現場暖意融融、秩序井然。為不影響正常醫療工作,醫護人員們利用手術間隙、午休時間分批前來。有的剛結束手術,脫下手術服就直奔采血區;有的剛下夜班,顧不上回家休息就加入獻血隊伍;還有不少好友團、師徒搭檔、科室醫護集體結伴而來,用團隊的力量傳遞愛心。
“這是我第3次參加無償獻血,醫院每年組織的獻血活動我都會積極參與。”正在獻血的醫院急診科主任呂菁君向記者介紹,一大早,急診科及120急救中心的醫護人員就來到現場等候,主動投身無償獻血公益活動。呂菁君說:“作為急診科醫生,我們每天都在和死神賽跑,最清楚一袋血液對于危重患者意味著什么——它可能就是一條生命,一個家庭的希望。”
![]()
![]()
![]()
![]()
![]()
![]()
![]()
在洪山院區,同樣涌動著感人的畫面。醫院對外聯絡部干事孫欽從東院區專程趕來,自2018年起,他累計獻血量已超過4000毫升。他表示,每年的獻血活動已經成了習慣,如果哪年沒獻,總覺得缺了點什么,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愛心獻血行列。
醫院普外科王鵬醫生8點剛下夜班,匆匆過了早便趕來獻血。胃腸腫瘤科一病區護士長周煒帶著5名團隊成員一同前來,醫生與護士齊齊上陣。一位首次獻血的年輕護士面露忐忑,一同前來的護士長黃彩菲見狀率先“打個樣”,隨后輕撫她的腦袋低聲安撫……
![]()
![]()
![]()
![]()
![]()
![]()
![]()
洪山區衛健局劉翰蓀副局長看望慰問參與無償獻血的醫務人員
獻血隊伍中既有多次獻血的“老兵”,也有初次挽袖的年輕人;既有臨床一線醫生、護士,也有行政管理人員、食堂廚師、保安人員。不少獻血者在完成獻血、稍作休息后,確認身體無礙便匆匆返回工作崗位。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醫療部負責人馮加銳表示,無償獻血是守護生命、傳遞溫暖的公益善舉,更是全體醫務工作者踐行醫者初心、擔當社會責任的生動注腳。
一直以來,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始終將動員醫務人員無償獻血作為弘揚醫者仁心、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載體,常態化組織醫務人員參與公益獻血。今年2月,醫院東院區(光谷院區)已順利開展無償獻血公益活動,77名醫務人員踴躍參與共捐獻熱血20800毫升。恰逢5月20日這個充滿愛意的日子,首義、洪山兩大院區再次同步啟動本次活動,全院職工用滾燙熱血詮釋“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的職業誓言。(任藝萱)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