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部國防軍6月25日表示,隨著俄軍從他們在該地區的陣地撤退,烏克蘭軍隊已經在金伯恩沙嘴升起了國旗。聲明稱,俄軍在“猛烈火力”下撤退,幸存人員的撤離工作仍在繼續。
![]()
烏克蘭海軍發言人德米特羅·普列滕丘克向烏媒證實,金伯恩沙嘴已插上了烏克蘭國旗。普列滕丘克表示,俄軍仍留在該地區,雙方對該沙嘴控制權的爭奪仍在進行中,“是的,(俄軍)被迫放棄了部分陣地,但就解放該沙嘴而言,現在斷言敵人已完全撤出該領土還為時過早”。
普列滕丘克補充說,這面國旗主要起到象征性的存在作用,能“極大地激怒”俄軍,并讓他們“保持警惕”。他還強調了該地區的戰略重要性,稱俄羅斯正利用其在金伯恩沙嘴的存在,持續對尼古拉耶夫州南部海岸施壓,并阻礙從尼古拉耶夫港口(特別是通過南布格-第聶伯河口運河)出發的航運。
金伯恩沙嘴是烏克蘭南部的一處狹長沙質半島,位于南布格-第聶伯河口與黑海之間。該地區屬于尼古拉耶夫州,在俄烏戰爭期間一直是雙方爭奪的焦點。2022年3月,俄軍從當時被占領的赫爾松地區進入長達40公里(約25英里)的金伯恩沙嘴。
由于其地理位置,該沙嘴仍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控制該地區使俄軍能夠影響黑海部分海域的通行。來自赫爾松和尼古拉耶夫港口的航線在附近交匯。
親烏克蘭游擊組織“阿泰什”(Atesh)6月8日在社交平臺“電報”上發帖稱,俄軍已被迫撤離金伯恩沙嘴。一名在俄羅斯“第聶伯”集團軍總部的“阿泰什”特工透露,烏克蘭切斷補給線的努力迫使俄軍從金伯恩沙嘴“倉促撤離”。
“阿泰什”表示,在補給線被徹底切斷,彈藥、燃料和食品供應中斷后,俄軍第337團的部隊一直在放棄陣地,“由于人員傷亡慘重,第337團的部隊正從海岸線以及沙嘴的北部和西部地區撤出。火力小組無法擊落烏克蘭無人機,傷亡人數持續增加”。
該組織補充說,部分俄軍被重新部署到扎波羅熱戰區后,留在沙嘴上的部隊嚴重缺人且未得到任何增援。“阿泰什”聲稱,沙嘴上僅剩這些部隊的殘部,而且他們已經無力繼續堅守防線,“占領者在該戰區的后勤系統已徹底崩潰”。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