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韓國0比1輸給南非,2連敗,小組第三,出線得靠別人臉色,洪明甫坐在發布臺上,等著被自己國家的記者當場處決,
然后就有人問出了這個問題,"教練,今天球員整體狀態看起來非常沉重,請問賽前是否發生了集體食物中毒,或者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如果不是這些特殊原因的話,今天踢出這樣的表現,真的挺讓人難以接受的,"
![]()
這話翻譯一下就是,你們踢得這么爛,一定是有原因的,否則我實在沒辦法接受,
洪明甫否了,"我不想為球隊的糟糕表現找借口,"
就這一句,反而是整場發布會最有尊嚴的一刻,
韓媒《朝鮮體育》半場就開始罵了,說球員"腳步蹣跚、渾身沉重,就像集體腸胃炎,李剛仁一個人在前面作戰,沒有接應,"這段話在韓國球迷圈里傳開,于是賽后發布會上,那位記者就順著這個比喻,直接把"腸胃炎"升級成了"食物中毒",正式提問,
這個操作說實話有點陰陽怪氣,但問題是,不對味的地方就在這,韓國記者心態崩了,崩到需要給失利找一個非戰斗減員的理由,這才是最值得琢磨的事,
數據擺在這,韓國全場控球率68%,射門8次,射正3次,上半場零射正,被南非第63分鐘單刀破門,1比0結束,
控球控得這么死,就是進不了球,這不是食物中毒,這是攻堅能力的系統性塌方,
孫興慜沒打首發,是因為前兩輪狀態實在太差,換上來之后依然找不到感覺,這屆世界杯韓國只打進了2粒進球,是他們1998年法國世界杯以來在21世紀世界杯小組賽的最差進攻數據,
![]()
洪明甫現在是韓國足球歷史上世界杯輸球場次最多的主帥,4場,沒有人比他更多,
說到這我就得把中國隊拉出來比一比,
不是要踩,是這個對比太說明問題了,
國足在18強賽C組打了10輪,最終2勝7負積6分,墊底出局,無緣本屆世界杯,去年6月在雅加達0比1輸給印尼,徹底提前一輪宣告出局,連洲際附加賽的可能都沒了,
所以你看,韓國隊帶著孫興慜、李剛仁這幫人,踏上了世界杯的賽場,然后被南非打了,被本國記者用"食物中毒"羞辱,媒體說他們創造了世界杯歷史最爛表現,
國足呢,連這個被羞辱的資格都沒有,人家踢的是世界杯,我們踢的是預選賽,然后輸給了印尼,
這兩件事放在一起,很多人想當然地覺得可以嘲笑韓國,說你們也不怎么樣嘛,
但我覺得不能這么看,
韓國這次確實踢爛了,洪明甫的排兵布陣一塌糊涂,孫興慜的狀態管理是一個巨大的問號,但他們至少到了世界杯的賽場,他們有被淘汰的資格,有在世界杯歷史上留下一場糟糕記錄的資格,
國足連這個資格都沒有,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處境,一種是到了舞臺上發揮失常,一種是連舞臺邊都沒摸到,
洪明甫否認食物中毒,說"不想找借口",這我認,但他戰術上的問題是實實在在的,孫興慜首發被拿掉,換上的陣容照樣攻不進去,下半場慌忙換人,改變不了任何東西,這不是運氣問題,是準備不足,
韓國隊出線還有理論可能,等其他小組的結果,但那個概率有多大,他們自己心里有數,
反倒是那個提問的記者,讓我想了很久,
他問的是"食物中毒",但他真正想問的是,"你們到底怎么了,"
![]()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或者說,答案太殘忍,不好意思在發布臺上說出來,
有時候一支球隊的問題,不在于場外因素,也不在于主帥戰術,而在于某種氣,某種東西斷了,斷了之后你在場上跑動變慢,頭腦變鈍,機會擺在面前也沒有那個銳氣去把握,
孫興慜賽后的表情,和那個問題本身,都在指向同一件事,
韓國足球這屆,氣散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