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美國太平洋艦隊宣布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正式開啟,這次有31個國家參與,人員超過2萬5000名,是“環太軍演”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美國及盟友就是要在西太平洋展現實力,對中國“大秀肌肉”。
![]()
正當美國得意洋洋要進行軍演時,中方直接亮出了東風-17導彈。央視《軍情時間到》欄目罕見播放了東風-17導彈的發射場面:火箭軍多輛東風-17發射車在野外挨排排開,多枚東風-17導彈齊射升空。這畫面震撼中國人的心。這是中國首次公開東風-17的完整發射畫面,引起了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的注意。
?美軍對此感到震撼后變震驚!因為東風-17的發射車,在夜間,在公路上,在無依托的情況后發射。這技術成熟得震驚不?這還不算狠,更狠的是:還模擬了高烈度戰場的環境,強電磁干擾、精確打擊等特情下發射。
?這就東風-17的實戰生存和還擊能力的強悍:難以針對摧毀,也難以進行攔截。多輛發射車的齊射,擺明東風-17已成建制、成規模,所形成絕對的戰略威懾能力,美軍能不震驚嗎?
?美軍的震驚,在6月25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張曉剛大校也作出了回應:“今年是中國戰略導彈部隊組建60周年。一甲子礪劍強軍,新起點奮進出發。火箭軍組織開展有關報道,反映建設發展情況和闊步新征程的時代風采。我沒有更多補充信息,也請不必過度關聯解讀。”
這是中國戰略導彈部隊60周年的一次演訓而已!你美國聯合31國進行軍演,我就不能演一演嗎?這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偉人戰略!大家討論討論,美軍的震驚是否因為掃興呢?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