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價波動過程中,有很多朋友不是沒有過獲利,而是很多人在獲利之后,再次獲利回吐,把到手的利潤虧回去了,讓自己在市場中反復做電梯。
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就是因為很多朋友都是在股價上漲過程中,就會以為自己的個股還會上漲,總是怕離場之后踏空,而且很多人還有這么一個習慣,就是寧可沒走套住,也不能走了踏空。
這也是為什么很多人總是一直虧損的一個原因,當股價走出來的走勢不及預期,那么該離場的時候就要離場,哪怕后面繼續上漲了。
而后面就是繼續上漲了, 你沒賺到但是你也沒虧,而一旦股價下跌了,那么你就是真正的虧損了。就算是踏空一只股票,你還可以去做別的股票,而一旦你沒走,給你套住,那么后面什么機會都不會有了。
所以我一直講,當你想做到穩定獲利的時候,首先要做到,寧可少賺也不能多虧,就算真少賺了,也能逐漸積少成多,積沙成塔,讓你成為市場贏家,反之虧損就是必然。
這是從心理層面上來講,而如果從技術面上來講,當股價走出突破上漲的時候,多數情況下,都會有突破之后回踩的動作。
而且越是震蕩時間長的平臺,越是回踩的概率高,越是放量大的平臺越是回踩概率大。但當股價走出來突破上漲的時候,什么時候開始回踩,這也一個問題。
如果剛突破,你怕回踩,就離場了,結果股價上漲了十幾個點之后,才開始回踩,那么你 也會錯失掉一些利潤。
但是你也不要想能賣到最高點,最高點的位置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沒有人能預測到最高點,但是可以通過走勢,找到一個接近高點的位置。
怎么找呢?就是股價在突破之后,如果出現持續放量,那么首先這種上漲就是不可持續的,因為量越大,說明拋壓越大,而拋壓越大,后面出現調整就是必然的走勢。
所以當股價不管是在突破過程中,還是在上漲過程中,只要是開始出現陰線了,那么就需要注意風險,并不是說只要出現陰線后面就會下跌。
而一旦出現陰線之后,震蕩反抽不能繼續創出新高,那么這種位置出現調整的概率是極大的,你就需要做好規劃了。
而如果在調整過程中,直接就把突破上來的平臺踩漏,那么這種走勢就是把前期的上漲趨勢打壞了,后面就要開始進入調整走勢,那么 你就更應該做好心理準備了,否則反復做電梯就是必然,以上都是本人的淺薄的看法,僅供參考。
![]()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