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2歲,我姓顧,出生在湖南益陽,從小我的生活條件就不好,因為我出生在一個很偏僻的農村里,我們那個村里基本上沒有有錢人,因為個個都沒有讀過書,也沒有文化,平時都是靠干農活來維持生活的,想要過上衣食無憂的日子,根本就不可能。
還有我家兄弟姐妹特別的多,所以我父母也沒錢供我們讀書,就因為這樣,我們幾兄弟姐妹都沒有讀過書,而且每天都要去幫父母干農活,因為只有干活了才有飯吃,所以我們的日子過得特別的苦,但是我們幾兄妹從來都沒有怪罪過自己的父母,雖然說我們也會埋怨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們不會把責任推到父母頭上,因為我們知道父母也不想讓我們過得這么苦,但他們沒有能力,所以只能讓我們跟著他們受苦。
那時候我們也發誓長大之后一定要努力工作,給家里帶來好的生活,這樣父母也不用這么辛苦,我們也能夠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
雖然我們幾個兄弟姐妹都沒有什么文化,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工作,終有一天都能夠拼出一番事業。
后來隨著時間不斷流逝,我們也都紛紛長大了,剛開始打拼的時候,我們沒能拼出一番事業,不過也有了穩定的收入,所以那時候我們都很滿意自己的工作。
后來到了結婚年紀的時候,我們也都紛紛的成家立業了,父母看到我們都結婚之后,也總算放心了,因為他們終于不用再操心我們的事情了,所以他們感到很開心。
成了家之后我為了給家人帶來好的生活,每天都很拼命地去工作,我這么拼命,就是為了能夠給家里人帶來好的生活。
好在婚后我拼搏了五年后,我也當上了公司的領導,雖然說我不是一個有文化的人,但我通過自己聰明的頭腦,順利地當上了領導。
成了領導之后,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孩子和老婆也不用再去羨慕別人的生活了,總算可以過上那種衣食無憂的日子了。
![]()
老婆為了讓我沒有后顧之憂,每天都把家里照顧得很好,所以我的老婆特別的賢惠,同時我也特別地感激他一路走來都陪著我支持我,為了回報他我也經常給他買禮物,就因為我懂得回報老婆和感恩老婆,我和老婆的感情特別的好。
本以為我們兩夫妻能夠一直幸福下去的,可沒想到,在我剛步入晚年的時候,我的妻子卻去世了,妻子去世之后我剛好50歲,那時候我特別的難過,因為我沒想到一路陪著我的妻子,就這樣子離開我了,所以當時我每天都沉浸在痛苦當中,不過后來過了一段時間后,我也走出了痛苦,因為我知道人生老病死是個輪回,我不能因為這件事情一直難過,不然只會導致自己過得不開心,身體也會變差,所以我必須要學會面對,這樣老婆走的也安心,我的晚年也才不會留下遺憾。
老婆走后我沒有選擇再婚因為老婆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所以我不打算再婚,可誰知后來一個人生活后,我發現一個人的日子特別的孤獨,每次生病的時候都沒有人陪著我,陪著我,雖然我有子女但是我卻不敢麻煩他們。
![]()
所以平時我也只能自己照顧自己,就因為什么事情都要自己面對,然后我就覺得一個人的日子特別的可憐,也特別的沒意思,思來想去之后,我覺得還是找個老伴好一點。
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老伴,我特地選擇去跳廣場舞,因為我聽說跳廣場舞的人很多都是單身的,因為只有單身的人才有時間去跳舞,他們去跳舞也是為了打發時間,所以我也想通過這樣的方式去找一個老伴。
后來我還真的遇見了一個我很滿意的女人,這個女人她叫珍珠,珍珠也是一個喪偶的女人,和她認識一段時間后,我對她也產生了感情,因為我覺得她很會關心人,所以我對她特別的滿意,也覺得跟她在一起能夠過得幸福。
兩人認識了兩個月之后,也鼓起勇氣向對方表白了,然后兩人也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后,我也付出了真心對待她,而且還把工資卡上交給她,原以為我這么做會得到她的真心,結果沒想到她并沒有付出真心對待我,和我在一起完全是為了我的錢,我認識她的時候他就了解過我,得知我是個有錢人之后才愿意搭理我,所以她是一個很現實的女人。
![]()
自從我上交工資卡給她之后,她每個月都把我的退休金花得一干二凈,花完之后還要我掏養老錢給她用,如果不給她就會發脾氣,還會說我不是真心的。
還有她平時不但喜歡用我的錢,她還特別的懶,家里什么都不做,還整天嫌棄我,或者是對我發脾氣,所以她并不是一個合格的妻子。
后來和她在一起半年之后我就選擇了離婚,因為才半年時間她就花了我很多錢,為了不讓我自己吃虧,我覺得還是不要跟她在一起好一點,省的自己吃虧。
離了婚之后,我不敢輕易和別人再婚了,因為再婚,風險真的很大,不但會貪圖錢,還會讓自己過得委屈,所以依靠再婚養老并不靠譜。
后來從那之后我也沒有再婚的念頭了,為了能夠安心度過晚年,我每天都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原以為我會一直一個人生活下去,可直到遇見一個比我小五歲的女人之后,讓我再次有了找老伴的念頭。
![]()
不過這次我不會再選擇領證再婚,也不會選擇搭伙過日子,而是以一種新型的方式去過日子,這樣不但能夠過得安心,自己也不會受委屈,更不會吃虧。
我跟對方提出這種新型養老方式的時候,對方也很滿意,也都覺得這樣的方式很適合老人實行,而這種方式就是,不搭伙不再婚也不同居,只戀愛。
自從實行了這種方式之后,每天都過得很舒心,雖然說不住在一起無法照顧對方,但我卻覺得不住在一起反而感情更加好,住在一起矛盾更加多,所以我認為不同居會比同居好。
還有他也不會貪圖我的錢,每次出去我們都是各付各的錢,平時節日的時候也互相送禮物,所以我們誰都不欠誰的,這樣我們的關系特別的好,如果對方生病了也會主動伺候,所以我覺得這種方式特別的好,雖然說這樣子生活會被別人說三道四,但我們在外人面前都會跟別人說我們是夫妻,別人聽到我們這么說之后也不會說閑話。
自從我實行之后,很多人都夸我聰明,也羨慕我這樣的方式。在這里我也希望老人能夠實行這樣的方式,因為這樣的方式養老真的很美好。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