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市場資訊
(來源:財聞要鑒)
![]()
這回真是老司機翻車。
韓紅是好多人都喜歡的歌星,但最近她一番喊話,卻瞬間引發輿論風波。
“我是在北京胡同長大的,我奶奶當年就在胡同里賣冰棍,我對這座城市感情太深。今天咱們這部片子,第一場首映放在北京,我真心懇請咱們北京的兄弟姐妹、爺們娘們,能不能給走個面?
咱北京兩千多萬常住人口,大伙受累都走個面,先把首輪票房托起來,片子口碑傳開,后續才有活路,我在這兒謝謝各位老少爺們、姐妹姑娘們了。”
就是韓紅在電影《抓特務》北京首映禮上這段話,讓好多人聽著不舒服,引起了很多批評。
![]()
好多人都說,這句充滿江湖做派的吆喝,那句“走個面”,活像江湖黑話,好像自己不去看就不夠意思似的,感覺是被情感綁架了。
其實我挺喜歡韓紅唱的歌,也挺喜歡她大大咧咧的為人,而且我對韓紅這么多年投身公益的行為,也充滿了敬意。
這次,韓紅為了《抓特務》,的確付出很多,她不僅是這部電影主題曲的演唱者,更擔綱了整部電影的配樂作曲。
但即使如此,韓紅的這段話,我還是很難喜歡起來,沒法支持她。
為什么這么說呢?
韓紅說,要大家給這部電影“走個面“,這里面是什么?
面子、人情、關系。
在中國社會的語境里,"面"是一種非正式的社會貨幣——你給了我面子,我欠你人情;我欠你人情,下次你得還我。
但是問題是,馮小剛的電影,是商業電影吧,商業電影,難道不應該是由市場自行驅動嗎?
觀眾不是傻子,電影好看不好看,心中自有評價,會選擇用腳投票,怎么不看就不賣你面子了?
再說《抓特務》這部電影,馮小剛導演,胡歌、雷佳音等演員參演,投入3億,堪稱大制作。
沒想到上映后,電影票房一圖糊涂,上映首日票房僅2425萬,場均人次3.5,上座率檔期墊底,上映三日累計票房5564萬,預估最終票房封頂1.5億。
![]()
為什么票房這么差?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有評論認為,這部電影投入大、明星多,但故事不是那么打動人、吸引人。
電影不好看,口碑上不了,自然就沒人看,這是規律,怪不得人的。
但到了韓紅嘴里,不看這一個商業電影,竟然和不給她面子掛上鉤了,那難怪有人說她搞“情感綁架”了。
換位思考,如果真的按照韓紅的號召,去電影院看了電影,把第一波票房帶起來了,那“咱”有啥了呢?
有了花幾十塊錢去看了一場電影的經歷,對吧?
除此之外還有啥呢?我不知道。
更何況,馮小剛每次電影上映,好像都會搞煽情這套吧?
這次是韓紅讓北京人給面,之前還有《集結號》發布會流淚。
還有《私人訂制》怒批觀眾不給力,《我不是潘金蓮》“哪個檔期冷我們就去哪個了”,《芳華》更是這些都用上了。
上次《非誠勿擾3》票房不好,胡xijin都出來批評觀眾……
這個路數我真的不喜歡,因為去不去看電影,不是制片方賣面子求來的,也不應該是制造新聞效應炸來的,而應是電影本身品質吸引來的。
畢竟,現在觀眾已經不是以前那種觀眾了,信息透明的時代,觀眾自己有判斷力,
電影好看,大家自會去看,就像《給阿嬤的情書》,不用懇求,自會有人發自內心地安利。
在商就言商嘛,總歸要靠一張一張電影票來賺錢,不是誰站臺誰說了算。
韓紅是歌手和公益人,她做了很多好事,但一碼歸一碼,她在其他方面有成就和口碑,不代表她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都不可以反駁。
只能說,那啥(忘了)和那啥(也忘了)不是生存的障礙,傲慢才是!(這個記得)。
對不起了韓老師,您的面,我走不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