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幾何時,特別眼紅那些手握幾套房產的人,但現在反而特別羨慕那些沒買房子的人。因為他們才是真正的人間清醒。
身邊好些人都是前幾年高價買的房,他們都無一例外的虧損,然后整個人隨之狀態低迷、白發增多。肉眼可見的消瘦。跟之前判若兩人。誰能想到房價竟會如夢幻般下跌。多少人半輩子積蓄打了水漂、一夜之間白頭。
我有個表哥就是其中之一,當年他不聽家人勸阻非要在省會周邊城市去買房,可現實是他的監理工作是流動的,這個項目完了以后再換下一個地方。住的時間寥寥無幾,他當時想的是房子以后會升值,畢竟距離省會城市不太遠。可誰知房價會下降,一下跌了20多萬,前一陣子聽媽媽說,他們單位接不到工地項目,表哥已經在家呆了好幾個月了。
表哥家老婆在我們省會城市上班,他們還另外租的房子,還有個快1歲的女兒。現在他們要付2份房租,之前買的那套房現在還賣不出去,無人問津。
還有我們老鄉,24年底買的房子當時是1萬一平,他們當時買的頂層。誰知到了25年7月那會中間樓層的房子已經跌到9000多了,才過去半年多,10萬元已經跌沒了。相當于白干了一年,但是跌了又能怎樣呢,他們這套房是給孩子買的學區房,只能硬著頭皮苦撐下去了。
有多少人每月工資一到賬就先還房貸,活脫脫的為房打工。
所以說,現在沒買房的人真的贏麻了,至少不會虧損很多,自己還有選擇的余地,而不至于被焊死在一個地方。
另外國家現在也出臺政策了,以后外地人不需要買房子,就能享受到和本地人同等的待遇,居住證才是敲門磚。以后的教育機會只會越來越平等化。
那些熱衷于租房子的人,他們看清了房子的本質。再加上未來的各種不確定因素,他們打消了幾十年如一日的給銀行付款,他們明白手里有存款,0負債才是真正的安穩享受生活。
所以現在手里有存款、現金流自由的人、可以隨時換城市的人才是最明智的。
人與人之間對房子的要求都不同,租房和買房是2種不同的人生選擇,沒有對錯。希望我們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