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司機該不該幫乘客拿行李?這張車貼最能代表司機的心聲。
有男士在場的請自己搬行李箱,司機只是把你從A點運到B點,沒有義務幫你搬。如果需要司機幫忙,一個行李箱10元。當然這個只針對男士或者有男士同行的乘客,如果是女士或者老人,司機會主動幫忙搬的。
![]()
最近,一位網約車司機的做法不僅讓同行們拍手叫好,也給乘客們狠狠上了一課。
一名男子提著行李箱打車,司機到了上車點之后乘客要求司機開后備箱,司機下車打開后備箱,乘客并沒有把行李放進去,而是直接上車了。司機看到乘客的操作先是楞了一下,然后快速關上后備箱并且上車踩油門把開走了,行李還留走原地。
很多人覺得司機的做法太極端,就算不幫忙搬行李,至少也要說一聲。但也有網友認為,但凡乘客稍微客氣一點,司機也會把行李搬上去。
![]()
![]()
畢竟司機幫你是情分,想要司機服務好一點,要么價格高一點,要么態度好一點。但很多乘客不懂這一點,下意識的認為只要打車,司機就得包攬搬行李、開關車門全套服務,司機要是哪點沒做好,直接投訴。再離譜一點的,連司機的私人物品都給丟了。
前幾天,也是一名男乘客因為司機沒有下車幫他拿行李,心生怨氣把司機后備箱的雨傘甩向后車,被全網怒斥沒素質。
有人說現在網約車司機太冷漠,那只不過是被太多乘客的理所當然磨沒了耐心。司機的本職就是把人安全送到目的地,幫忙搬行李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很多成年男乘客,手腳齊全、身強力壯,開個后備箱都懶得動手,只管甩手上車,想要司機幫忙卻連一句客氣話都沒有。司機跑一單本來就賺得不多,時間就是錢,還要白白耗費體力干活,換誰心里都不舒服。
但大部分網約車司機都是愿意主動幫老人、女士搬行李,這并不是區別對待、搞雙標,而是他們心存善意、懂得體諒別人,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你待人客氣、懂得尊重,司機多幫襯一點無所謂,但如果乘客認為花了錢就要享受全套服務,那司機也沒必要慣著。大家覺得呢?歡迎留言說說你的感想!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