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張,我今年60歲,出生在江西九江,我老婆55歲,我們兩個已經結婚了很多年,一直以來,我跟我老婆都是很孝順的人,不管是對待誰的父母都很用心,還有平時我們兩夫妻也能夠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所以我們的感情一直以來都很好,雖然這些年來也有吵架,但是我們吵完之后都會好好溝通,也會互相道歉,就因為這樣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也把彼此當成了最重要的人看待。
我有四個兄弟姐妹,我是老大,我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我是這個家唯一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因為那時候我把讀書的機會留給了弟弟妹妹,我是家里的老大,所以我必須得承擔這個責任和義務,那時候為了弟弟妹妹能夠有錢讀大學,我就選擇了出去外面打工,打工這些年,我吃了很多苦,但是我都沒有過任何一句怨言,因為我知道為家里付出是我該做的事情。而且那時候我父母也經常跟我說作為老大,就得養自己的弟弟妹妹。
![]()
其實當我父母這么說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們很偏心弟弟妹妹,但是我也沒有說過什么,我知道兄弟姐妹多的家庭,父母都做不到一碗水端平,都會偏心其他兄弟姐妹,所以這是正常的。
雖然那時候賺錢養家很辛苦,但是我也獲得了愛情,我認識了我的老婆,所以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后來我弟弟妹妹畢業之后,也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一份好的工作,他們有了好工作之后,我就不用再為他們操心了,總算可以好好存錢結婚了。
后來存了幾年錢之后,我也跟我老婆舉辦了婚禮,雖然我們的婚禮不是很浪漫,但是我老婆也沒有說什么,因為我老婆知道我能力就只有這么大,所以她不會介意這些事情,他只要我真心對待她就行了。
婚后老婆也很顧家,每天都任勞任怨付出,對于老婆的行為我很感激,也覺得老婆是一個很賢惠的女人,說實話,娶到她真的很幸福。
![]()
后來老婆也給我生下了兩個孩子,有了孩子后,我的壓力更加大了,不過好像那時候我也有了自己的事業,每個月的工資也足夠養家了。
但那時候我并沒有松懈下來,而是不停的打拼,因為只有不停的努力,才能夠掙更多的錢,生活也更加的好,所以那時候我很拼命。
后來我的孩子們上學之后,我的弟弟妹妹也到了結婚的年紀,雖然那時候他們都找到了穩定的工作,但是他們花錢很厲害,存不到什么錢,所以當時他們結婚的時候都是我幫忙操辦的,前前后后我總共在他們身上花了幾十萬,但我一句怨言都沒有,我只希望他們過得越來越好。
我父母看到我這么舍得付出,心里也很欣慰,也經常夸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雖然我父母經常夸贊我,但他們有什么好處從來不會給我們,只會留給我那三個弟弟妹妹,對于父母的偏心,我心里多少都會有點不爽,因為我覺得同樣都是他們的孩子,憑什么只對他們好,而忽略掉我的感受?而且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我從未得到過他們的疼愛和關心,在他們眼里,我就是一個提款機。
![]()
有時候一想到這里,我心里就很難過,但是想到自己是家里的老大,承擔這樣的重任也是我該做的,所以我就沒有說什么,也懶得計較。
后來隨著時間不斷流逝,我們的孩子也都長大成人了,我跟我老婆的年紀也越來越大,我的弟弟妹妹也逐漸地步入了中年。
本來以為年紀大了之后就可以好好地去享受生活了,誰知我的父親卻生病去世了,我父親去世之后,我母親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而且整天吃不下,睡不著,每天都在想父親。
后來時間久后,她的身體也承受不住了,因為年紀也大了,如果長期不吃不喝心情又不好的話,身體都會跟著變差,所以當時我母親就是這樣,本來身體好好的,結果因為傷心難過最后病倒了。
母親病倒之后,本來我以為我弟弟妹妹會一起輪流照顧,誰知我弟弟妹妹把我母親當成皮球一樣踢到我這里來。
![]()
而且那時候我母親也提出讓我一個人伺候,還說弟弟妹妹壓力大,她不想給他們添加麻煩,所以就讓我承擔照顧她的責任。
當時我很生氣,因為我覺得我母親真的太過分了,明明有四個孩子,可以輪流來照顧,可她偏偏縱容弟弟妹妹讓我來照顧她,對我媽的行為,我真的很失望。
但是孝順的我也沒有拒絕,畢竟她是我的母親,所以我就答應了伺候母親。
把母親接到家里來之后,母親也被我們伺候得很好,她想吃什么,想做什么我們都會滿足她,但是我媽這個人要求特別的多,哪怕我們滿足了她的要求,她還是不滿意,經常說我們做的不夠好,要么就是嫌棄我老婆我的付出的不夠多。
還有我媽老是拿我老婆跟我弟媳比,說我地形能力強,說我老婆沒有用,每次我老婆聽到時候都很生氣,但是又不想跟一個那么老的老人計較,可能所以只能一次次的忍讓。
但我母親這個人很得寸進尺,總是做一些事情來折磨我們,我們年紀就大了,伺候她本身就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結果她還要作死,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把她趕出去,但是自己又做不到。
![]()
后來伺候母親的一年之后,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差,因為年紀大了,加上她又喜歡發脾氣,所以一直都好不了。
但誰知就因為她好不了我那些弟弟妹妹,就跑來罵我,說我照顧不周,還說母親來我這里之后都瘦了,甚至還說我和我老婆虐待我母親。
當時我氣得不得了,他們不出錢不出力就算了,還在這里說風涼話,真的是太過分了,然后我直接怒道:“從現在開始,四兄妹輪流照顧母親,誰都不想推脫責任,如果誰敢不照顧那就休怪我不客氣。”
我小弟說:“憑什么讓我們來伺候?你是哥哥,都是你該做的,你不應該要求我們做。”
![]()
我說:“難道我是哥哥,我就要承擔一切嗎?這些年我們負責的還不夠多嗎,之前為了你們,我每天累死累活,可是你們不但不回報我,還把什么責任都推給我,有你們這樣做兄弟姐妹的嗎。”
當時我小弟被我懟得啞口無言,后來我也直接下死命令了,他們也不敢不伺候,因為他們也怕到時候我會做出一些過分的事情,所以也只能勉強答應輪流伺候母親。
母親被輪流伺候之后,我的壓力也減少了許多,沒有那么辛苦,也沒有那么委屈了。
雖然我可以完完全全交給他們伺候,但我不是那種不孝之人,我母親是不好,可她始終是我的母親,所以伺候她,我也有責任和義務,我不可能會因為她偏心而對她不管不顧。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