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流市六靖鎮(zhèn)鎮(zhèn)南村那個路口,是個挺陡的坡,晚上視線本來就不太好?
![]()
6月22號晚上9點半左右,一輛油罐車跟一輛水泥罐車,就在這個坡上迎面撞上了。兩個都是幾十噸的大家伙,這一下撞得不輕,沒多久兩車都起了火。
公安、消防、應(yīng)急、衛(wèi)健這幾個部門第一時間就到了現(xiàn)場。火撲滅是22號晚上11點38分,折騰了快兩個小時。
車上3個人,沒能出來。好在沒傷到周圍別的人。
這是北流公安23號發(fā)的通報里寫的,這塊是實打?qū)嵉摹?/p>
![]()
有個路過的居民當時拍了段視頻,畫面里兩車撞在路中間,車頭撞得稀碎,濃煙比旁邊的居民樓還高。
評論區(qū)一堆人喊他趕緊走,說油罐車說不定啥時候就炸了。后來他跟記者說,好在最后沒炸,火也滅了。
![]()
道邊上還立著塊“高價收車”的二手車廣告牌,火光那么大,路過的人都站得老遠看,沒人敢往前湊。
通報發(fā)出來以后,網(wǎng)上跟著又冒出來一些別的說法。
有個博主發(fā)了條內(nèi)容,說本地人都知道這個路口的坡特別陡,平時大車,尤其是水泥罐車,跑這段路都開得挺快,時不時就出點小事故,算是個不太讓人放心的路段。
這條帖子還說,這次水泥罐車好像是在這個坡上借道超車,撞上了。
![]()
這句“借道超車”我得說清楚——這是網(wǎng)友自己聽說的,不是警方通報里寫的東西。
通報里就說了兩車相撞、起火、3人死亡這幾樣,沒提具體怎么撞上的。
所以這事是不是真因為借道超車,我也不敢拍胸口說一定是,只能說有這么個說法在網(wǎng)上傳。
倒是有商戶說,兩車撞上以后沒幾秒就著火了,附近的電線也燒斷了。
![]()
這個細節(jié),跟之前有網(wǎng)友說撞了之后周邊就停電,倒是能對上。
![]()
火滅了以后,現(xiàn)場是真的慘。
兩輛原本挺扎實的大車,就剩兩副黢黑的金屬架子杵在那兒,地上一片白色的泡沫,看著跟剛打完一場仗似的。
![]()
附近住的人本來就不多,這塊地方是省道,常年有油罐車過,旁邊還挨著個水泥廠。
事發(fā)后火勢控制住了,沒波及到別的居民。
6月23號下午,六靖鎮(zhèn)政府那邊說,車已經(jīng)拖走了,路也能正常走了。
我看完這事,心里頭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理解跑大車的圖個快,畢竟是吃這碗飯的,誰也不想耽誤工。但你要說陡坡視線差還借道超車,這個我確實有點接受不了——倒不是說這人多壞,可能就是開慣了,覺得這段路自己走了多少回了,啥事沒有,這次也不會有事。
兩個鐵皮殼子,平時看著多結(jié)實,真撞起來,幾十秒就能燒成個空架子。
人在里頭,跑都跑不出來。
我自己在路上開車,碰見前頭跟著大罐車,心里都犯怵,能繞就繞,寧可慢點。
這玩意兒外頭看不出里頭裝的啥,真出事誰也兜不住。
這條路、這個坡,以后該咋走,還得開車的人自己心里掂量。
3條人命,兩副空架子,就是這么沒的。
你們要是天天走這種路,心里是不是也得多懸一點?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