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博主在網上發文:大部分過得不幸福的女人,熬到50歲以后,孩子長大成人、獨立懂事,才敢自我覺醒,才敢為自己活一次。
哪怕婚姻早已破碎不堪,也不愿輕易離婚。不是舍不得伴侶,而是心疼孩子,害怕孩子在離異家庭受傷害、留下心理創傷。她們一輩子犧牲自我,壓抑自己的委屈,熬到孩子成年、高考、成家立業,徹底安穩之后,才敢離婚、為自己活。女人的自我解脫,永遠排在孩子人生之后。
![]()
他的發文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一位網友發帖發表自己的觀點:普通沒錢的父母,千萬別離婚湊合過最好。
因為他經歷過,父母離異后,子女要兩頭盡孝:雙方生病都要照顧,過節要準備雙份禮金開銷翻倍。母親無房無收入、身體差脾氣大,不愿幫帶娃,子女還要承擔她房租、生活費、醫保社保,每家每年多花上萬。
母親還偏心算計,偏袒狠心喝父親斷聯的妹妹,反倒指責常年雙向付出的自己和弟弟不孝。弟弟尚未成家,就要背負雙倍養老壓力,身心俱疲。
他認為,只有家境富足,離婚才不會拖累子女;普通家庭父母搭伙過日子,彼此照應,才是減輕子女負擔最好的選擇。
![]()
還有人分享了類似的經歷,老兩口78歲分開,累壞了周圍的親戚。真的是,擁有過好自己生活的本事再離婚那才好。
![]()
這個網友就是一個明智的,不給孩子造成負擔,可以有其他的解決方式。
![]()
沒離婚的普通夫妻,就算感情不好,也是搭伙過日子。
彼此互相照應,頭疼腦熱身邊有人照看,子女逢年過節回家只需要備一份禮,生病養老兩個人互相分擔,不用子女過度操心操勞。
一旦離婚,看似解脫了自己,實則把一地雞毛,全部轉嫁到孩子身上。
這就是中年女人遲遲不離婚的兩層苦衷:
第一層,心疼孩子。
不想孩子從小缺失完整家庭,看人眼色、自卑敏感,面對父母拉扯內耗,承受原生家庭一輩子的傷痛。寧愿自己忍受婚姻委屈,也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第二層,看透現實。
普通家庭,沒錢、沒底氣離婚。
離婚不是結束痛苦,而是開啟全家人的辛苦。自己晚年無依無靠,子女日后雙倍花錢、盡雙倍孝心,過節兩難、養老兩難,一輩子被原生家庭拖累。
其實從來沒有誰天生喜歡湊合婚姻。
年輕女人離婚,拼的是底氣;中年女人離婚,拼的是財力。
有錢有能力的女人,隨時可以抽身離開,獨自體面生活,不會拖累孩子分毫;
沒錢沒依靠的普通女人,只能忍著、熬著,守住表面完整的家庭,降低子女往后半生的負擔。
所以別再輕易勸婚姻不幸的女人離婚了。
選擇將就,不是懦弱,是母性心軟,更是普通人權衡利弊后的無奈。
她不是離不開伴侶,只是不忍心苦了孩子,也不忍心,往后拖累自己的子女。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