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類還是使用的化學燃料,那么星際采礦就是扯淡,那么所謂的商業航天就無從談起。
美國人自己的中石油,上市一周破開盤價,這周不出意外應該是破發了,7月份一大批股票要解禁,那時候才是真正的大雷。
![]()
歸根到底就是一句話,空x他不值2萬億美元。
今年全球通訊市場總營收是1.3萬億美元(涵蓋移動通信、固定寬帶及固定語音在內的全球電信),衛星市場總營收是4000億美元。也就是說整個市場盤子也就是不到2萬億美元的樣子,而空x現在市值居然在2萬億以上,這完全是一個不合理的定價。
而且衛星這東西大多數都是政府買單,發達國家都有自己的航空技術,哪怕沒有的也都希望發展自己的技術,不是一個充分自由市場,而且這些國家也不可能放棄自己的百萬曹工支持馬斯克,何況美國也不止馬斯克一家商業火箭公司。
![]()
至于通訊,絕大多數國家要么是政府壟斷,要么是寡頭壟斷,而且市場極其有限,現在已經趨于飽和,星鏈在美國都競爭不過美國本土幾大運營商,星鏈未來畫餅已經到了極限。
盤子就這么大,哪怕加上太空算力中心,這盤子也不夠2萬億美元的,何況就XAI那拉胯至極的模型,性能連開源的deepseek都跑不過,能耗缺比花錢的還高,投資人也不是傻子。
全世界營收目前最高的就是沃爾瑪,也就1萬億美元級別的,靠的還是薄利多銷,做超生活必需品的,空x何德何能能達到2萬億美元這么大的盤子?
![]()
雖然我是一個航空迷,但是我真不認為航天有什么盈利模式?這個目前盈利點主要還是政府購買服務和衛星發射,就決定了市場上限太小了,就是馬斯克成功登陸了火星,到了火星之后能干嘛呢?學習馬克達蒙種土豆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