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純吐槽……
我本來是不去看《抓特務(wù)》的,這個片名就讓我感覺很不舒服,讓我聯(lián)想起那些無法無天的歷史真相細節(jié),生活已是如此不易,何必再給自己添堵?不過,傍晚看到一位我所尊敬的教授推薦了這部電影,說值得一看,而晚上我出門時恰好有空,就買票看了。
剛剛看完,從電影廳出來,我對自己說:“我真蠢”。
我真犯賤啊,我這么大人了,竟然還花錢去看這樣的電影,去受兩三個小時教育。
這部電影,不應(yīng)該是商業(yè)電影,而應(yīng)該是教育片,它就不應(yīng)該收錢。主創(chuàng)團隊票房不好,不應(yīng)該找老百姓,而應(yīng)該去找某部報銷那3億投資。
而且我真看不出來,拍這片竟然要3億成本?
對于當(dāng)下的電影界,我建議,還是要注意自己的本質(zhì)屬性:電影屬于文化娛樂業(yè),屬于文化娛樂市場,所以,首先要有娛樂功能,這是根。給買票的人提供放松、愉悅、感動、振奮這些情緒上、精神上的反饋,就是最基本的職業(yè)精神。千萬不要來膈應(yīng)人。
最好,各位大導(dǎo)們,就不要涉及近現(xiàn)代以來的政治題材了,這真不是娛樂界所能駕馭得了的,即便短期成功也經(jīng)不起歷史考驗。你們都是聰明人,但別把觀眾當(dāng)傻子。如果一定要涉及,我建議涉及我們老百姓真正關(guān)心的現(xiàn)實話題:抓貪官、抓腐敗、抓洗錢、抓特權(quán)、抓二代、抓奸商、抓食品安全……
拍《抓特務(wù)》這樣的片子,還想從老百姓這里賺走幾個億?放在以前,或許可以,經(jīng)濟上行時代,人人充滿信心,精神昂揚,那么,“走個面兒”也就走個面兒了,沒那么在乎,成全他人也沒什么,即便對方是一個大佬。現(xiàn)在是什么背景?靈活就業(yè)人口3.2億,哪怕是拍一個《抓就業(yè)》也好啊,每年幾千萬人幾千萬人找工作,里面的精彩故事不要太多。
寫完這段,我還是感覺很不舒服。
朋友們,我蠢,我犯賤,就夠了,您別再跳著坑里,這個電影,不值得“給面兒”買票。
![]()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