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藍字·關注我們 / RED GO
· 聽說紅姐已經點評 / 858家店鋪?
沒想到今年中秋,我向五仁月餅低頭了……
每年中秋,都能讓我這種不吃月餅的人挖到寶藏……今年,讓我低頭的,竟然是這個夾著紅綠絲的老式五仁月餅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紅姐去新區參加活動的視頻你們看了嗎?很多人私信留言,問我那個超好吃的水果撈是誰家的……
當時參加活動的商家個個身懷絕技,為了能再吃到這個丹東市面買不著的水果撈,我加了店家聯系方式
結果,水果撈再沒吃著,卻吃著了這個
清真月餅
一開始吃的這個月餅,店家說就做這幾個,做起來麻煩,再多也不賣了
包裝看起來還挺洋氣,4塊錢一塊,價格也不貴……不過,那么“吝嗇”是怎么回事?
打開一吃……這個巧克力牛奶和山楂的,也太好吃了吧!?確定不做了嗎
# 巧克力牛奶月餅
看到這塊巧克力牛奶月餅的時候,還以為是和其他之前吃過的巧克力月餅差不多,無非是餡料巧克力味,或者帶巧克力流心
但是這款,完全不一樣
切開之后能看到白色的內餡,和塞得滿滿的花生粒。咬下去那一嘴花生混著奶香,回口又品嘗到表皮濃郁的巧克力味
一個字,吃完一口還想再吃一口
整個月餅的甜度非常低,甚至可以說整個月餅一點兒也不甜……因為巧克力比較醇,回口還帶點兒苦味
這時候再吃一塊酸甜適度的山楂月餅
# 山楂月餅
艾瑪,這不是稻香村的山楂鍋盔嗎?
不得不說,清真食品就是有做山楂餡的天賦……餡料的純度很高,一口下去還能在里面吃到很細的山楂果肉
這倆吃完,直接端了一盒這家的普通月餅
老式月餅的樣式,模具上刻著“清真桂濱齋”,一派樸實無華的作風
吃之前沒想到,就這個看起來老氣橫秋的月餅,竟然成為秒殺上面兩款,征服我的今年月餅新寵
# 肉松月餅
首先,就是這個肉松月餅……肉松能做月餅我們見過,但是用料這么扎實的肉松月餅,你見過嗎?
刀切下去的時候,兩半肉松之間還連著,因為餡料壓得太結實,整個月餅里的肉松都像要冒出來似的
餅皮的做法是今年特別火的蛋月燒,也就是老式的蛋酥、奶酥餅皮,一些傳統中式糕點也會用這種餅皮
它的特點是非常松軟,吃到嘴里會直接化掉,留下蛋奶香氣,絕不是那種噎嗓子的餅皮
有的青團、月餅的肉松餡,為了保證柔軟度做得很油……這款完全不是
肉松內餡的油比例掌握特別好,用料既扎實,又不“渣”,還不油……簡直和找對象追愛豆一個標準
# 雙酥椒鹽月餅
雙酥是這家特有的餅皮,一切開就能看到里面層層疊疊,咬下去更是滿口酥脆
這家不僅甜口的月餅從里到外都不甜膩,咸口做得尤其好吃
這塊椒鹽雙酥,除了餡料厚一些,不如稻香村的牛舌餅酥軟,味道不相上下
正準備跟店家吐槽,前面的巧克力牛奶月餅太好吃,如果不賣豈不是吃不到了?就發現這個
# 巧克力月餅
前面的巧克力牛奶月餅,如果是驚艷的話,這款就是必須買它!
這款不僅外面是巧克力餅皮,內餡也是巧克力混合堅果碎的餡料……竟然比巧克力牛奶的用料還足
相比前面那款,這個的堅果碎比較多,吃起來不僅更香,巧克力味道也更濃郁
以致于吃了一口之后,嘴里久久不能散去巧克力的醇苦味道
終于說到今年征服我的“五仁”環節了
# 五仁,八仁月餅
就這個五仁月餅,就是今年拿捏我的五仁餡
蛋月燒的餅皮,一切開里面的紅綠絲赫然醒目……要不是聽說這個月餅是每年的“銷冠”,我都不能下嘴
什么樣的五仁,能讓大家都買它?
一咬下去,青紅絲的清涼味道立刻進入口腔……竟然,還挺好吃?
雖然帶點青紅絲固有的味道,但是并不“拿腦子”,餡料整體微乎其微的甜度,里面的五仁嚼起來非常香,混合入口即化的蛋奶酥餅皮,確實很討喜……青紅絲甚至成為這塊月餅的點睛之筆
更絕的是這家的“八仁”月餅
五仁是微甜的餡料,八仁是咸口,除了各種堅果,還加了黑葡萄干調和甜味……吃完我說,這家的咸口月餅才是yyds
雖然吃的時候是在挨個品嘗,每樣只嘗了一口,但是到這個月餅的時候……我不爭氣地一整塊全吃了
除了上面紅姐挑出來非常推薦的品,這家還有很多餡料、口味可選
其他
這家的咸蛋黃月餅有一種是雙酥皮,紅姐覺得吃起來口感酥脆,不如蛋奶酥皮的口感松軟
蛋奶酥皮的餡料里除了有蛋黃,還有板栗蓉,甜度也很低,吃起來口感軟糯
還有兩款看起來就很潮了……一款叫櫻花芝士,乍看名字還以為是能拉絲的月餅
戰戰兢兢切開發現不是,櫻花的微微香氣,回口有一點芝士奶香,是很特別的一塊
注明一點,一般櫻花味的東西都有股洗衣粉味兒,這個沒有,特別好評
另一款是抹茶紅豆餡
剛一切開就聞到一股淡淡茶香,特別上頭,咬開之后紅小豆甜糯的顆粒非常分明
如果說這家整個吃下來,甜度最高的可能就是這兩款了……這家低糖的配方比較微妙,很多店低糖之后月餅不是很好吃,總的來說容易“沒味兒”
但是這家的月餅,低糖之后能吃到餅皮和餡料食材本身的味道
以前每年因為月餅太多都犯愁吃不完,今年這個月餅,第一次讓我覺得“吃月餅挺好”
下午泡一壺茶,打開一袋月餅配上,也是非常不錯的茶點
這家除了月餅,還賣很多老式新做法的糕點,都很適合做茶歇點心,而且價格特別實惠,一大袋才10塊錢左右
和店家聊天才知道,店里的月餅、糕點,基本都有無糖版……老板娘家里有糖尿病病人,所以對控油控糖十分注意
每次發現一個寶藏店鋪不容易,大家且吃且珍惜
最后照舊跟大家來個互動:你們愛吃老式月餅嗎?還是喜歡這種改良后的老式月餅?歡迎評論區和大家分享:你中秋節最愛的月餅口味是什么?
店名:桂濱齋糕點鋪
地址:通春市場正門對面,燒傷醫院隔壁
△ 掃她可預訂月餅
· 往期推薦
●
●
●
請叫我東北紅姐
微信號|dhanmm
新浪微博 抖音|請叫我丹東紅姐
小紅書|請叫我東北紅姐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