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看守所的日子肯定比監獄好多了,那么,實際情況真的如此嗎?其實看守所的生活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艱難的多,今天我們就來給各位家屬詳細講述三點原因,看完您就能明白了。
第一點:狹小擁擠的空間
看守所的監舍標準押犯是16-18人一間的,但是如果你得親人是關押在像深圳,廣州,長沙等這種人口多的城市,那么同樣看守所的人也是相當的多的,一般都是二三十人左右一間,有的甚至四五十人一間房,睡覺全是大通鋪的,你想翻身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由于監管的需求,所以看守所的監舍只能在一樓,所以春季返潮的時候,監舍打地鋪的棉被通常都是濕的,里面的環境還是總是潮濕陰冷的,待在這樣的環境里一開始很難適應的。
第二點:水上漂及夜值守
水上漂這是看守所著名的飲食標準,具體就是水煮各種蔬菜,水都不一定是開水哦,有油水的叫做營養餐需要自己花錢去購買的。晚上的夜值守最是讓人折磨的事情,好不容易睡著了,輪到你值班了,等你值完班再回來睡覺,發現沒啥地方了,因為人太多了,你起來后睡著的人就會占了你的位置的,這樣,讓剛進來的人根本沒法好好睡覺,長期下去肯定精神狀態很差,也是為什么家屬聽律師講精神狀態不好的原因之一。
第三點:羈押時間的不確定性
剛進去的37天內每天都是煎熬的等待,寄希望于外面的親人可以把自己取保出去,或者證據不足釋放出去,每當有人在37天的時候被釋放,那是多少人羨慕的眼光集中在他的身上,而且在羈押的期間不能和家人會見,打電話,除了書信沒有任何渠道,感覺和外界徹底失去了聯系,尤其是很久收不到家人的來信,那對里面人的心理是很大的打擊。
正因為如此,我們家屬更應經常給他們寫信,哪怕只言片語,也能給他們帶來極大的精神上的安慰,如果能給他們寄點照片過去,那么他們會視若珍寶,反復看看照片緩解自己的思念之情。
所以,當我們有家人不幸被關在了看守所,除了做好物質上的后勤保障,千萬不要忽視精神層次上的鼓勵和關心。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