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現身邊總有這種朋友?明明跟你一樣天天擠地鐵打卡,可人家腦殼頭裝的全是“搞事情”的想法,上班像摸魚,實則在攢經驗攢人脈,指不定哪天就跳出來當老板了!
其實這還真不是瞎貓碰死耗子,有些人天生就帶那股子闖勁,今天就擺一擺,哪4個生肖天生自帶老板潛質,不甘當一輩子打工人,遲早要自己稱王!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屬虎的朋友,那簡直是天生的“領頭雁”!你看嘛,平時在公司里,屬虎的人就愛管閑事,不是幫同事出主意,就是主動扛下最難的活,一點都不怵事。我之前有個屬虎的兄弟伙,在一家互聯網公司干了3年,從普通程序員干到技術主管,結果去年突然辭職,拉著幾個老同事開了個工作室,專門做企業數字化轉型。我問他怕不怕失敗,他說:“怕啥子?大不了再回去打工,總比老了想起這事捶胸口強!”你看這膽識,沒點魄力還真不敢這么干。
![]()
然后是屬龍的,這生肖自帶“王者氣場”,不管走到哪里都像個領導。我表姐就是屬龍的,在一家國企干了5年,天天跟我說“一眼望得到頭的日子太難受”。去年她果斷辭職,開了一家鮮花店,從選址進貨到線上運營全是自己來,現在生意紅火得很,還雇了兩個小妹。她常說:“我才不想一輩子看別人臉色,自己當老板哪怕累點,心里踏實!”屬龍的人就是這樣,心氣高,不甘平庸,只要認準了方向,就會卯足勁往前沖。
接下來是屬馬的,這生肖簡直是“停不下來的發動機”!屬馬的人天生好動,喜歡新鮮事物,最受不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我有個屬馬的同學,畢業5年換了4份工作,每次都是干得好好的突然跳槽,身邊人都覺得他不靠譜。結果去年他跟幾個朋友合伙開了一家戶外俱樂部,專門組織年輕人去徒步露營,現在做得風生水起。他說:“打工就像被拴在磨盤上的驢,天天轉圈圈,我要當那個趕驢的人!”屬馬的人雖然看起來有點浮躁,但他們腦子活泛,行動力強,總能在別人想不到的地方找到商機。
![]()
最后要說的是屬雞的,這生肖是“天生的管家婆”,精打細算,善于規劃。我鄰居阿姨就是屬雞的,之前在超市當收銀員,天天跟錢打交道,練就了一身算賬的好本事。后來她發現小區里沒人賣新鮮蔬菜,就自己開了個菜攤,每天凌晨去批發市場進貨,回來整理得整整齊齊,價格比超市便宜,生意好得不得了。現在她又開了個分店,雇了兩個人幫忙。她說:“打工賺的是死工資,自己當老板只要肯吃苦,賺多少全靠自己!”屬雞的人雖然看起來膽子不大,但他們心思縝密,善于觀察,總能從小事里發現大機會。
其實啊,有沒有老板命跟生肖關系不大,關鍵是你有沒有那顆不甘平庸的心,有沒有敢闖敢拼的膽識。就算你不在這4個生肖里,只要你愿意努力,遲早也能闖出一片天!當然了,如果你剛好是這4個生肖,那可得抓住機會,說不定下一個成功的老板就是你!
![]()
【注:本文為虛構文章,圖文無關,僅供娛樂和啟示,不代表任何真實情況和科學依據!不喜勿噴!】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