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貼心關懷,只有冰冷通報!湖南某高校老師課上突發不適,離崗二十分鐘收獲學校通報批評
這大概是死也要死在工作崗位上的寫照了!
![]()
有網友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爆料,自己所在的高校,湖南某高校,有老師在課堂上突發不適,然后暫時離開了課堂二十分鐘,結果收到的不是單位的安慰。反而因為以未經報備導致課堂缺失管理20余分鐘的理由,學校給了老師教學事故(差錯)的認定,并且本年度不能評優,被通報批評。
![]()
雖然從內容上看,這名老師暫時離開了工作崗位,但是畢竟是身體不舒服。具體原因沒有說明,從20分鐘左右的時間推斷,大概是拉肚子,不是什么昏厥、心臟等位置的不適。可是人有三急,突然出情況,這是無法阻止的。何況是這種小事情,落個通報批評的結果很有點冤枉。
難道學校也需要走流程化的考量?這個老師就算馬上要拉出來,按這個學校的規定,應先按程序申報,等待批準后再去辦理,也就是說要邊拉褲襠里邊申報?
![]()
假如老師心梗,也要先按程序申報,等待批準后再去就醫?甚至想象夸張點,120來了,馬上拉人走了,老師也要說再等等,我的報備批準還沒下?
可是又涉及了一個問題:課堂上打電話,算不算教學事故?出去打電話?嗎,那不更是教學事故了!
不過筆者好奇的還有個點,這個事情是怎么被揭發出來的,讓行政、教務處那邊知道的?按理說,不可能閑的沒事挨個看教室監控吧?教務處的也不可能恰好也在教學樓的廁所里蹲坑吧!那么大概率還是有學生舉報。或許這樣的人文關懷的學校,也只能培養出來這種喜歡毫無同情心,喜歡打小報告的學生。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