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怪事多,但怪不過駐韓美軍的“薩德”系統,年初拍屁股走人,說是去中東“救火”,現在中東火還沒滅利索,這幾位爺又溜溜達達回來了。6輛發射車,浩浩蕩蕩殺回星州基地,跟旅游似的。可問題是,中國家門口,是你美軍想走就走、想來就來的菜市場嗎?
![]()
先給記性不好的朋友提個醒。這事兒可不是什么“正常輪換”。3月份調走的時候,韓國官方憋著屁不放,美軍悶聲發大財,把核心部件從星州偷摸運到烏山基地。當時那幫分析人士還裝模作樣猜,說是去支援以色列對付伊朗。得,現在中東那邊消停了?還是美國在中東又吃癟了?都不是。是美軍發現,兜兜轉轉,還是得把槍口懟到中國臉上,心里才踏實。
這套“薩德”,名義上是防朝鮮的,可那雷達探測半徑兩千公里,朝鮮那點地兒,用得著把眼珠子瞪到中國東北和華北嗎?騙鬼呢。當初部署的時候就鬧得雞飛狗跳,現在倒好,出去旅了個游,回來連招呼都不打一個。更惡心的是,駐韓美軍司令澤維爾·布倫森那老小子,4月份在國會拍著胸脯保證:“沒有任何薩德系統被調離韓國。”聽聽,這是人話嗎?發射車都裝上飛機拉走了,叫“沒有調離”?那叫“戰略轉移”?合著美軍的話,跟放屁一樣,說變就變。
![]()
這幫人的邏輯很簡單:我想打你,但我不承認我想打你;我把刀架你脖子上,我說這是為了自衛。現在6輛發射車回來了,滿載48枚攔截彈,對準的不是朝鮮半島南方,而是西北方向。誰是西北方向?用腳趾頭想都知道。
再說說韓國那幫人。星州的老百姓6月23號在總統府前抗議,喊破嗓子要撤走“薩德”。有用嗎?沒用。韓國這屆政府,嘴上喊著“平衡外交”,身子骨比誰都快地貼上了美國大腿。美軍調走“薩德”的時候,它裝瞎;美軍運回來的時候,它裝啞。反正大統領去華盛頓拜過碼頭了,剩下的事兒就是配合演出。至于中國怎么想?東北亞局勢怎么走?對不起,人家現在是一門心思當“全球樞紐”,樞紐嘛,就是誰的車都能從這兒過,至于車上是核彈頭還是攔截彈,不關它事。
![]()
可我們得把賬算清楚,這套系統一回來,整個東北亞的戰略平衡就被砸了個稀碎。你美國在中東被胡塞武裝追著打,在烏克蘭被俄羅斯拖著耗,回過頭來第一件事不是反思,而是趕緊加固在亞太的鎖鏈。這說明什么?說明美國心里虛了。它越虛,越要在你家門口搞小動作,越要拉著一幫小弟壯膽。可“薩德”這玩意兒,不是壯膽藥,是引火索。
當年樸槿惠因為部署“薩德”,落了個什么下場,韓國人自己心里沒數?現在文在寅留下的那點戰略緩沖,讓尹錫悅敗了個精光。中國有句老話,叫“前事不忘,后事之師”。可惜韓國人記性不好,美國人壓根沒有記性。
最諷刺的是什么?是這套“薩德”轉了一圈,導彈不知道帶沒帶回來。有消息說運走的是攔截彈,發射車是空殼子。要是真沒帶彈回來,那這幾輛車就是鐵皮棺材,擺在那嚇唬誰呢?要是帶回來了,那就是實打實的武力威懾。可無論哪種,都改變不了一個事實:美國在拿韓國的地皮,賭中國的底線。
![]()
我們不說狠話,但得讓有些人聽懂人話,中國的底線,從來不是靠幾輛發射車就能探測出來的。當年你部署一套,我們有的是手段讓你這套變成廢鐵。現在你出去溜達一圈再回來,除了暴露你的焦慮和反復無常,什么也改變不了。
這套“薩德”,轉了一圈又回來了,轉走的是美國的僥幸心理,轉回來的,是中國人心里那根繃緊的弦。弦繃久了會斷,至于斷在誰手里,那就看誰的命硬了。反正,中國西北角的天空,一直亮堂著呢。誰想在這片天空下搞鬼,先掂量掂量自己的腦袋夠不夠硬。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