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yǎng)孩子興趣?
看的一個有意思的答案:
興趣要早早培養(yǎng),趁著他還傻
不知道反抗,慢慢就習慣了
我們兩歲多就上體能課
四歲上英語外教課
從來沒有反抗,他以為生來就要這樣
![]()
刷到這個帖子,一看評論區(qū),很多媽媽都在這樣培養(yǎng)孩子。
哈哈,還真是,孩子不知道反駁時,已經(jīng) 培養(yǎng)好了。
![]()
特別是給娃放動畫片,就放英文的,反正他不知道有中文的
我身邊有很多年輕寶媽,和娃說話就是普通話,說英語,就是為了給娃營造語言環(huán)境,其實學習英語就是這樣,語言環(huán)境影響很大。
![]()
從兒童發(fā)展學來看,2-6歲,神經(jīng)突觸可塑性最強,意味著大腦可塑性最強。這個年齡的孩子,沒有反抗意識,你說啥他聽啥,也是培養(yǎng)孩子行為好習慣的關(guān)鍵期。
所以給孩子立規(guī)矩也要趁早,好習慣好規(guī)矩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比如規(guī)定寫完作業(yè)才能看電視,孩子養(yǎng)成習慣,就會這樣做。像這個孩子說的,一直到初中才知道可以不用寫完作業(yè)才能看電視。可見好習慣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
會立規(guī)矩的媽媽,孩子真的不用多管
![]()
![]()
![]()
![]()
![]()
![]()
(圖片源自網(wǎng)絡,侵刪)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