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廣州人都喜歡吃羅非魚,然而在最近,羅非魚突然間就火起來了,不單產量出現暴漲,而且整條魚都變得值錢,就連平時切下來不要的邊角料都可以賣錢,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五個月,茂名羅非魚出口成績表現亮眼,因為羅非魚蛋白質含量高,頗受海外消費者的歡迎,所以足足5個月羅非魚的出口量暴漲了8成!
而截至今年五月底,企業出口量達到8500多噸,主要出口美國、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塞內加爾、喀麥隆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廣東茂名羅非魚出口產品達5.9萬噸,同比增長56.4%,出口貨值達8億元;僅5月單月出口量就同比增長了82.6%,增長勢頭強勁。
![]()
然而那些平時被廣州人舍棄的羅非魚皮、魚鱗等邊角料,如今變身高附加值原料:魚皮加工提取膠原蛋白,魚鱗熬制加工成明膠,實現變廢為寶。全魚資源化利用,大幅提升了整條羅非魚的附加值。
![]()
對此,也是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羅非魚好吃啊,想不到邊角料都能賣錢!"
![]()
![]()
![]()
不知道大家平時買回家的邊角料
會不會丟掉呢?
說不定嘗試一下新的吃法還不錯呢!
趕緊告訴身邊的朋友吧!
資料來源:廣州日報、網絡,由東莞大喇叭綜合整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