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0歲,我姓邱,出生在廣東深圳,我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農村婦女,別人都說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以前我以為這句話是真的,后來長大之后我才明白,這句話根本就不真實,因為我家已經窮了好幾代了,如今到我這帶已經第六代了,還是一樣很窮,雖然沒有以前那么慘,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還有我老公家里也是一樣,窮了好幾代,生活那么窮,并不是我們不努力,而是不管我們再怎么努力,都掙不到錢,有夫妻也經常因為錢的事情吵架。
我很煩躁這樣的生活,但是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因為這是我的命,所以我不得不認命。
但是為了能夠讓孩子過上好的日子,我和老公還是會很努力去工作,而且我們所掙的每一分錢,都拿來給孩子做學費和生活費,有時候我們生病了也不敢治病,因為一去醫院就要花很多錢,所以我們都是用一些土方法來治病。
![]()
每次看到別人能夠過上那種衣食無憂的日子,我就特別的羨慕,也特別地想過商量的生活,但我也只能想想,因為根本就實現不了。
以前沒結婚的時候,我曾經渴望自己能夠嫁給一個有錢的老公,但誰知到了結婚年紀的時候,我卻沒能遇到一個愿意娶我的有錢男人,而那些愿意娶我都是沒錢的。
那時候我也只能挑一個比較好的時間結婚,結婚的時候什么都沒有,只是簡簡單單地去民政局領個證,我很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浪漫的婚禮,但是由于兩家都太窮了,根本就辦不起,那時候我很難過,但是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不過好在我老公對我還可以,結了婚之后也很認真去工作,每次一發工資也會交到我手上,平時也不舍得吃,也不舍得喝,所以我老公人還是挺不錯的,但有時候我們也會因為錢的事情吵架,尤其是孩子需要學費的時候,我們就會開始煩惱,因為我們不知道去哪里拿錢,所以只能和對方吵起來,但是每次吵完之后,我們都會互相道歉,就因為這樣,我們的感情一直都還不錯。
![]()
我老公也很想給我好的生活,但是他從小就沒有讀過書,所以沒有文化,也沒有學歷,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根本就不可能,只能在工地里搬磚,好像他在工地里每個月都又5000塊錢一個月,不然全家人早就餓死了。
還有我也是一個沒文化的人,所以我的工作很普通,每個月的工資也特別的低,只有兩千塊錢,那時候我也很想去找一份工資高的工作,但人家不要我,所以我也只能每天在工廠上班。
后來隨著時間不斷流逝,孩子也逐漸長大了,我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了,為了掙到更多的錢,我們不得不選擇辭職,辭職之后我到處找工作,后來找了一段時間后,我無意間看到了一份招聘保姆的工作。
當時我想都沒想,就選擇了去應聘,因為我知道保姆工資會比較高,而像我這種農村婦女最適合做這種工作,所以我自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
剛開始做保姆的時候,我只是給別人照顧孩子和做家務而已,因為我沒有什么經驗,所以只能做這些,那時候每個月的工資也有四五千,雖然這點工資還是滿足不了我,但我的能力也只有這么大而已,而且我相信只要一直堅持保姆這行職業,就能夠掙到更多的錢,尤其是有了經驗之后,工資肯定會慢慢的漲起來。
![]()
就因為一心想要掙錢,所以我就一直做保姆這樣的職業,一做就做了好多年。
從一個沒有經驗的保姆也成為了一個很優秀的保姆,而且工資也漲了很多,以前最多也才拿到5000,但現在我有時候能夠拿到1萬,有了這1萬工資之后,我再也不用愁所有生活開銷了。
那時候我也很珍惜我們這份工作,就算受到了很多委屈,我也沒有選擇辭職,因為我知道我年紀大了,如果我辭職的話以后就找不到了,還有也不可能會再拿到這么高的工資,所以就算再苦再累,我也會堅持。
我現在每月能夠拿到1萬工資,是因為我在給一個85歲的老人做住家保姆,雖然住家保姆要24小時陪伴,但只要能夠掙錢我都會做。
可是照顧這個老人時間久后,我總覺得很痛苦,很委屈,還有每次領工資的時候,我都覺得這份工資都是辛酸和淚水換來的。
![]()
因為之后這個老人很累,而且一天都要哭好幾回,為什么我這么說呢?因為這個老人是一個癱瘓的人。
就因為他癱瘓,所以我24小時都要陪著他,照顧他,而且每天晚上都要調鬧鐘起來幫他換尿不濕,每次起來換尿不濕之后,我就睡不著了,有時候快要睡著的時候,鬧鐘又響了,又要去給他做其他事情。
每天重復著做這些事情,慢慢地我的身體也變差了很多,人也憔悴了,但是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因為這是我的工作,必須要完成的。
為了能夠得到這個雇主滿意,我每天都很細心地照顧他,但就算是這樣這個雇主要求還是很多,而且還經常跟我說他身體不舒服,可是每次去醫院的時候卻檢查不出來有什么毛病。
所以有時候我真的很煩躁,因為他家是樓梯房,每背他一次,都能夠讓我半條命,所以他每次說他不舒服的時候,我都很害怕,但是又不敢不送他去醫院,因為我也怕他真的出事,所以只能強忍著難受背他去醫院。
![]()
還有平時他也經常對我大吼大叫,要么就是嫌棄我做得不好,要么就是跟他侄女告狀我虐待他,好在他子女很了解他的父親,也知道癱瘓老人都是比較苛刻的,不然我肯定更加委屈。
但是每天這樣照顧著這個癱瘓的雇主,我也很累,經常一個人躲在被窩里偷偷地哭,因為我一想到無論我付出再多,雇主都不當成一回事,而是不停的嫌棄我,所以我就很難過。
但是又有什么辦法?想要拿到高工資就得高付出,所以就算全是辛酸和淚水,我也得堅持。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