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金山區通信管理辦公室揭牌儀式暨座談交流會在區會議中心舉行。區委書記袁罡,市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高炬出席會議并講話。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楊元飛主持會議。
![]()
儀式上,袁罡與高炬共同為金山區通信管理辦公室揭牌。區通信管理辦公室的成立,既是錨定“十五五”時期信息通信業發展目標、踐行新發展理念和黨的二十大系列部署的關鍵舉措,也是推動行業監管服務資源下沉、進一步賦能區域轉型升級的務實行動。
袁罡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區通信管理辦公室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金山發展的市通信管理局和各通信運營商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要健全工作機制,構建協同聯動新格局。進一步深化與市通信管理局的交流合作,推動形成上下聯動、條塊協同的工作格局。區通管辦要切實履職盡責,主動協調解決好基層關心的各類實際問題。區級相關部門要與各屬地通信運營商形成整體合力,破除工作推進中的難點堵點。要強化數字賦能,激活轉型發展新動能。充分發揮信息化數字化技術對高質量發展的牽引作用,立足金山產業基礎與發展實際,聚焦智能算力、工業軟件、語料加工等重點,推動軟信服務業持續發展、推進“AI+制造”重點領域垂類模型創新應用,加快構建數字經濟發展引擎。要筑牢服務支撐,打造優質通信新環境。在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導下,扎實做好網絡信息安全、電信服務、應急通信能力建設等重點工作,持續筑牢安全底線、規范市場秩序,打造安全、穩定、高效的通信環境,為產業高質量發展筑牢基礎。
高炬指出,金山區通信管理辦公室揭牌,是市通信管理局和金山共同推進信息通信業與實體經濟、城市治理、民生服務深度融合的全新契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市級數字經濟發展各項部署,立足信息通信業“一業帶百業”的賦能優勢,與金山高質量發展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為上海深化南北轉型、壯大實體經濟、培育新質生產力貢獻金山通信力量。要夯實數字底座,穩步推進5G-A、萬兆光網深度部署,優化云邊端協同網絡布局,持續迭代升級金山通信基礎設施,適配全區智能算力集群、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場景發展需求,助力金山打造數實融合產業高地。要深化精準治理,持續健全屬地行業監管體系,嚴格規范通信設施全流程管理,持續營造公平透明、規范有序、近悅遠來的信息通信業營商環境,充分激活區域數字經濟發展內生動力。要立足民生導向,扎實推進通信領域為民辦實事工程,以安全、普惠、便捷的通信服務賦能民生服務場景升級,持續提升群眾數字生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上,市通信管理局領導譚綾、中國鐵塔上海市分公司領導童海鵬、區領導郭建利分別作情況介紹。
(來源:i金山)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