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恭喜敢于在4000美元下方抄底的同學,已經開始吃肉了。
本輪下跌以來,黃金已經拉出了三根陽線,昨天的陽線超過60美元,連克4000、4022、4050、五天線四大關口。
黃金反彈的力度還是相當可以的,奇怪的是華爾街整體還是非常看空黃金。
幾個投行把3900列入下一個支撐,還有3800的,更狠的是3600的。
房叔看華爾街最近的表現是相當詭異,翻了一下投行們的觀點,終于找到一家認為3950美元是黃金重要支撐的,再看看,還是印度的。
同學們不要小看印度,他們擁有1160億美元的黃金儲備,在黃金市場是有一定話語權的,關鍵是他們不力挺強勢美元,利益和廣大黃金中小投資者一致。
發出這一觀點的是印度Kotak Neo機構的分析師——Riteshkumar Sahu。
Riteshkumar Sahu是宏觀與技術派
Kotak Neo是印度頂級金融機構Kotak Mahindra銀行旗下的數字投資平臺,在亞洲市場極具影響力。
Sahu是Katak Neo的高級投資經理,房叔看他過往的觀點,擅長從宏觀與技術的夾縫中尋找市場的死穴。
在Sahu看來,本周金價收復4050美元,但只要站不穩4200美元的20日均線,所有上漲都是誘多陷阱。
現在黃金現貨的10日線是4229,下周會下移一些,大概會到4200美元附近。
Sahu的黃金作戰圖
關鍵支撐(多頭最后防線):3950美元。
一旦跌破,下面就是萬丈深淵,直接看3800甚至3400美元。
所以3950一定要撐住,如果撐不住,又是一波恐慌+量化的砸盤。
關鍵阻力(多頭反攻天塹):4200美元。
只有暴力站上這里,才有資格談反轉,上方才能看4600-4800美元。
你們還記得前幾天分析師們認為站上200天線,才有資格談反轉嗎?短短幾天,這個位置又下移了。
Sahu的底層邏輯
Sahu在分析中提到了三個被很多人忽視的細節,直擊金價的“心臟”:
美元正在“趁你病,要你命”。
美國的就業數據太硬了,硬到市場開始重新押注美聯儲今年不僅不降息,甚至還要加息。
這對于零收益的黃金來說,是釜底抽薪。
ETF資金在“大逃亡”。
雖然流出速度放緩了,但依然在流出。
這說明機構投資者正在徹底失去耐心,他們不買,金價就永遠是個“空中樓閣”。
技術面的“孕線”透露了心虛。
Sahu指出當前金價形成了“內包線”形態。
這通常是市場在劇烈下跌后極度迷茫的信號——既不敢繼續追空,也不敢盲目抄底,都在等美聯儲官員的下一次講話。
房叔點評:現在黃金的走勢,已經反映了Sahu所說的利空預期。
美元沖高回落,黃金下行的壓力大減,很有可能會在一個新的區間震蕩。
弱一點的話,震蕩中樞是4000美元,強一點的話是4100美元。
你們猜黃金下周能攻克4100美元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