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愛吃糖的貓cat第760篇原創文章
作者|愛吃糖的貓
![]()
老公端午節那天晚上去看龍舟,在一個高高的屋頂上,地面上烏泱泱都是人群,被堵成了一道墻,他拍過來照片,我看著都心急。
行人、馬路、電瓶車、自行車全部堵到了一起,半個小時才能挪幾步,很夸張,他為了有了觀影好位置,找到了一個小區的屋頂上,到達的時候,早就有一群人圍在屋頂上了,很可怕,沒有任何遮擋,端午當天還在下中雨。
屋頂是露天的,上面全是水漬,很可能不一小心就摔倒,我看到這種場景第一反應是,好危險啊,很多禍事,都是在湊熱鬧的時候釀成的。
我很不愛湊熱鬧,特別是別人發生爭執打鬧的時候,我一般都躲得遠遠的,以前小時候我們村經常會有手藝人來爆米花,在川渝待過的小孩都知道,老式爆米花有個黑布隆冬的機器,圍著火爐轉,轉啊轉,再接著咚的一聲。
村里很多小孩覺得新奇,都湊上去看,而我每次都躲得老遠,生怕爆米花蹦到自己身上了,有次一個小男孩就守在爆米機器旁邊,老師傅沒注意背后有個孩子,機器直接癱到了小孩子腿上,當場被燙紅了。
送去醫院處理傷口發現腿上已經留了疤痕,小男孩從此也對爆米花有了陰影。
我現在越來越相信,沒事千萬別去湊熱鬧,有些事情不要輕易去參與,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放假了就在家里待著,看看書、電影、追劇、聽歌、點外賣,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遠門,尤其是大型節假日。
![]()
最近刷朋友圈、聽身邊人吐槽,發現一個很真實的現象:沒事總愛往外跑的人,大多都踩了坑、添了麻煩。
真心奉勸一句普通人的生存心得:這段時間,沒有要緊的急事,盡量少出門、少扎堆、少閑逛。
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矯情膽小,只是見過太多沒必要的意外和消耗,越長大越明白,安穩宅家,就是普通人最高級的自保。
前幾天閨蜜的經歷,就讓我深有感觸。周末閑來無事,她想著出門逛街散心,沒逛多久,就被路邊推銷攔住。
對方態度熱情,軟磨硬泡讓掃碼領小樣,她不好意思拒絕,掃碼之后手機莫名卡頓,后續還頻繁收到騷擾短信,折騰半天才清理干凈。本來是放松的一天,最后滿心煩躁,純粹自找麻煩。
不止是瑣事麻煩,當下出門,隱形的額外消耗也特別多。我同事上周下班繞路聚餐,本來開開心心,結果路上遇上突發堵車,原本二十分鐘的路程走了一個多小時。
不僅餓著肚子浪費時間,到家已經深夜,第二天上班精神萎靡,工作頻頻出錯,得不償失。
我們不得不承認,現在的外界環境,處處充滿不確定。人流雜亂、意外頻發,沒必要的外出,只會徒增風險和內耗。
很多人總覺得在家無聊,總想出門湊熱鬧,可大部分外出,除了花錢、受累、添堵,根本帶不來任何價值。
省下奔波的時間,好好休息、陪陪家人、沉淀自己;省下不必要的開銷,好好存錢、踏實生活。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