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彩禮太高娶不起怎么辦?女朋友家要38.8w的彩禮,我家沒那么多錢,沒車有毛坯房,她家里人也不同意我們在一起一直給他介紹更好的家庭條件的男生。女朋友都拒絕了。她說可以和我一起掙錢存錢,即使努力幾年存款還是20萬左右她也會選擇我,她會逼她家里妥協。但是我不愿意把我的錢給女朋友存著,女朋友生氣了怎么辦,該不該繼續談下去
![]()
你們這段感情很奇怪,首先他們家里人不同意,需要38.8萬彩禮才行!而你女朋友想要和你在一起,但需要你把錢存到她那里,然后說讓你和他一起努力存錢,希望努力幾年即使你和她只能存款20來來萬也愿意選擇你(那意思就是嫁給你了)。
那問題來了?你是怎么想的?你認為娶不起,你也不想要和她一起攢錢。(意思攢錢存到她那里去),因為她要管你們共同的錢,你可能覺得沒有安全感,你不知道要不要繼續下去……
![]()
整體梳理,應該是這樣吧!那你期望的感情路線是怎樣的或者說你和他價值觀產生了沖突!
你是不是希望她現如今就能答應,結婚后攢錢也是一樣的,現如今門檻低一點,例如幾萬彩禮就好,反正以后幸福就好!
她希望現在攢錢存著,到了一定時候彩禮夠了,然后再結婚,要是哪個時候彩禮不夠38.8萬,即使是20萬也可以。你認為價值觀不符,不符合你的的想法,不想要攢錢為了結婚,還不如把錢存著考慮未來的生活家庭投入!
![]()
或者說,你和她相處,你可能愛沒有完全相信,她究竟是一個什么樣的人,她會不會為了20萬,以后真的到了20來萬啥也不答應了,拿著錢走人了,你最后竹籃打水一場空了。所以你內心沒有安全感!
所以本質問題是你描述了問題,但你認為現在你娶不起,可能將來也娶不起。因為三十多萬彩禮!還是說你女朋友很愛你,想要和你在一起,但也希望娶她達到這個彩禮條件,在努力幾年也可以。她和你一起攢錢。她來把錢存著,你內心沒有底。你害怕人財兩空,或者你不希望這樣,為何不能少一點彩禮就結婚,內心究竟怎樣想的這個嗯關鍵,如果是其中一種,那你們就聊清楚!
![]()
現在她只是生氣,但你要說清楚你內心的顧慮和一些想法,這樣她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你也很難妥協了。那就不要繼續了!但如果你發現她真的愛你,你也很珍惜她。她也能理解力的鼓勵,也很認可你的說法,不惜和父母他們觀點不一致就當下就結婚。 那你是否愿意娶是否愿意繼續!如果她愛上希望有儀式感婚禮,希望高額彩禮,你你能不能接受你最低接受什么,這個也需要搞清楚!
如果她不能接受你說的,感覺不能就這樣結婚了,還是要彩禮,可以和你一起贊彩禮,你內心不接受,那就算了。還是成全彼此就好。
![]()
說白了,這事本質不是 38.8 萬彩禮的事,是你們倆能不能真正一條心。女生頂著家里壓力愿意跟你一起攢,說明她是真想跟你走下去;你心里有顧慮也別憋著,把怕人財兩空、不想為彩禮硬熬的想法全說透。錢歸誰管、彩禮底線在哪、能不能先結婚再慢慢補面子,都攤開聊明白。能達成共識就一起跟家里爭取,談不攏也別互相耗著,結婚是奔著踏實過日子去的,心里揣著疙瘩,早晚要出問題。對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歡迎關注我“創業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