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我是蟬衣兒
昨天接完孩子去理了個發花了128,小孩88,這年頭剪個頭發也太貴了,上一次剪頭發是12月份,那家理發店老板說快過年了還加了15塊沒再去了。
那就學會舍棄,理發的過程中還推銷我護理的東西。
雖然這次比之前那家還貴一些,但是情緒價值真的給的夠夠的。從我女兒一進門老板就是一口一個小公主的叫,把我女兒都叫害羞了。
一直和我女兒溝通想要剪成什么樣,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理發師問小孩意見以及采取建議的。
剪完了還不忘問我能不能給孩子吃棒冰,孩子不要太開心哈。這錢花的也高興,就像有的人朋友圈賣東西,你會想馬上買,而有些人發朋友圈,你不想買甚至想屏蔽。
剪發的過程中聊起脫發的事情,我好像夏天掉發比較嚴重,去年好像也是6、7、8月份,掉到一度懷疑人生。
到了冬天又開始長小碎發,一開始我以為減脂的緣故,后來發現很多人不減脂也掉發。
最早是產后脫發,去年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掉發嚴重,因為掉發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脫發原因,有掉發困擾的可以看看:
1
掉發的人可能容易脾胃不好,早上一定要準時吃飯,促進新陳代謝,要用草本洗發水少用科技與狠活的洗發水減少刺激頭皮。
飲食和作息比較關鍵,優質蛋白,女性每天需要55g才夠用,那么魚蝦蛋奶都可以,一個雞蛋7g的標準,可以自己預估一下。
還有Vb、鐵鋅、Omega3都很關鍵,亞麻籽油里含Omega3(植物魚油),所以我家都是吃的亞麻籽油。
![]()
2
再從中醫角度聊聊掉發問題,中醫講根源其實不在頭皮,而是在五臟。
很多人掉發脫發就是換洗發水涂育發液,這可能只是頭皮的結果也不是原因。
因為中醫講發為血之余,腎其華在發,是腎氣、氣血充足之后,多余的養分化生出來的。
所以如果你長期熬夜、勞累、體虛、產后、脾虛等等,根基空了,毛囊就會失養,發根淺固攝無力,掉發斷發就開始了。
所以很多人跟我一起買了黃精持續吃了一段時間會有長毛毛發的現象,畢竟仙人余糧。
除了補腎還要健脾養脾,很多人只知道補氣血補腎虛,但不養脾。
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脾胃不好,吃再多好東西都吸收不了,只會上火,滋膩堵身體。
日常重點:健脾+祛濕+清濁
發現我4年不碰中醫藥,對于中醫理論已經爛熟于心。
3
市場好的時候花錢也暢通,當然市場給你送錢的時候,你要敢伸手去接。
求穩就買一些紅利等分紅,想要高收益就要承擔高風險,不要既要又要。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