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軍第五艦隊巴林基地被伊朗敲掉了!2億美元修個司令部,這筆賬怎么算都虧。
《華爾街日報》6月25日剛捅出來的料,挺打臉的。
美軍在巴林那個海軍支援基地,從2月底到6月被伊朗導彈和無人機反復犁了好幾輪,衛星圖一看,第五艦隊司令部大樓直接廢了,加周邊至少12座建筑、倉庫、衛星終端一起遭殃,光司令部修復就得2億美金,整個基地修完估4個億。
美軍嘴硬說保護人比保護樓重要。
可賬明擺著,伊朗那邊扔的幾百萬美元炮彈無人機,換美國幾億美金的基礎設施灰飛煙滅,這性價比差出好幾個數量級。
更要命的是心理層面,巴林是美軍在中東唯一的海軍大本營,說打就打、說廢就廢,那科威特、沙特那些露天的基地還敢放心用?
五角大樓已經在琢磨了,巴林指揮中心可能轉地下,科威特沙特減人,整體往西撤、躲開伊朗導彈圈。
說白了,老式擺個基地就等于控場的邏輯,碰到導彈加無人機組合拳,已經玩不轉了。
修吧真費錢,不修吧威望掉,這美軍基地眼下真是進退兩難。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