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很多年的天壇公園夜景
有一個機位是我一直想拍卻沒拍到的
每次一問就是爬樓黨不能說
好好好。
我能理解他們的顧慮
知道的人越多
去拍照的人越多
但是你既然不想讓人知道
為啥又半說不說呢?
可能我還是理解的不夠徹底吧。
這次終于讓我知道了
而且是機位所在地的人自己說的
那這下我可以說了吧??
這個機位的特別之處在于
它可以拍到祈年殿和很多經典建筑同框的畫面
不管是夜景還是白天還是傍晚
怎么拍怎么好看
我最想拍的還是夜景
中秋節本來就想拍來著
但是太遠了,最后放棄了
今天剛好來這邊有事
順帶來打卡一下夜景
機位其實并不隱蔽
在中樂六星酒店的38樓至39樓的拐角處
這個位置正好是上39號牛排自助餐廳的必經之處
整個大樓的直梯只到38樓
上39樓時需要走步梯
這個位置的玻璃窗設計
為拍攝風景創造了極佳的條件
但是玻璃反光確實也比較嚴重
如果拍夜景不用遮光板也沒事
找個人擋住就可以了
這個位置對焦段要求比較高
我用了70-200的
事實證明拍出來確實差了很多
另外加上沒有三腳架
照片拍出來很糊。
這篇文章里的圖全部是原圖,
只加了水印,給大家一個參考吧。
也用手機放大十倍拍了拍,
如下圖所示,糊的只能看見輪廓了。
如果你真的想拍幾張好看的照片,
個人建議還是上400的鏡頭吧。
注意??
除了樓梯轉角的位置,
也可以坐在餐廳的窗邊慢慢拍。
這個轉角的位置,
人也不少
天壇公園的夜景
一般為周五和周六
以及重大節假日的晚上
我本來以為晚上9點就熄燈了
今天晚上熄燈好像比較晚。
如果只拍幾張照片,
晚上8點30到差不多,
人也不多,
體驗感會好很多。
End
用照片記錄下生活中的點滴
我是尼古拉斯Nana(全網同名)
我在路上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愿和你共享這美好山河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