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設備深度評測, 關注不錯過 !
直播的時候最常遇到的問題之一:獨立話放比集成話放更好嗎?好在哪里?好多少?..
這次借著 SPL Pre One 的評測,順便回答這個問題..
答案是 “好一檔”
熟悉叉燒評測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們說“一檔”通常意味著 6dB,無論推電容話筒還是動圈話筒,這個價位的獨立話放都能記錄多一檔 (6dB) 的細節,
多一檔細節有啥區別?
如果你用過【電容話筒】和【動圈話筒】,會覺得電容話筒擁有更多的細節,這是因為電容話筒和動圈話筒存在 20 ~ 30dB 動態的細節差異,所以
如果動圈話筒“多一檔”細節
動圈話筒就更接近電容
如果電容話筒多一檔細節呢?
..根據我自己的盲聽體驗 (從 1073 切換 Millennia),聽感明顯會多了【房間混響】..有人覺得不是一件好事.. 我認為前期如果能錄到多余細節,后期可以處理掉,但如果前期沒有細節,后期就不能變出來..
留意這個評測還有兩個前提:
① 這是 5000 價位聲卡的集成話放,對比 5000 價位的獨立話放,有空再對比萬元聲卡和萬元話放
② 德國話放追求參數 (包括紐曼新出那臺),但主流【美式話放】追求染色 (如電子管) 和歷史傳承
對于后者..測試沒有意義..
這就像玩膠片攝影
追求的就是更低的參數 (情懷).. 完全沒有標準,這都是高手錄音師玩的,如果攝影初學者上來就玩膠片攝影,那真是勸退級別的繁瑣難度..
來看這次的視頻吧
點擊文末 「查看原文」 還能跳轉到我們的 B 站賬號 (@Exound叉燒) ,大伙可以去關注一波, 每周三晚會有直播 ,歡迎圍觀!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