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配置高吗|看真人裸体BBBBB|秋草莓丝瓜黄瓜榴莲色多多|真人強奷112分钟|精品一卡2卡3卡四卡新区|日本成人深夜苍井空|八十年代动画片

網易首頁 > 網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哈佛 + 圣保羅大學雙證實: 這些食物千萬別吃! 極度損害健康, 風險激增49%

0
分享至


↑點擊上方關注,微報帶你縱覽澳洲資訊

本文轉載自公眾號:梅斯精神新前沿

ID:gh_b0a95bc5b63e

2003~2017 年間,哈佛醫學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飲食與抑郁癥之間關聯性的研究。

他們對 31712 名 42~62 歲的女性做了飲食評估,結果發現,每天攝入某類食物最多的一波參與者,患抑郁癥的風險顯著增加。

按嚴格定義的抑郁癥來計算,風險增加了 49%,按寬泛定義的抑郁癥計算,風險增加了 34%。

嚴格定義:自我報告經臨床醫生診斷為抑郁癥并定期服用抗抑郁藥物。

寬泛定義:有臨床診斷,使用或不使用抑郁藥物。

什么食物這么離譜,還能跟抑郁扯上關系?

你可能沒聽說過它的學名,但它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你也一定吃過它——超加工食品(UPF),是指在已經加工過的基礎上再加工的食品,這類食品通常是高糖、高脂、高鹽食品,但維生素和纖維含量較低,長期食用會增加多種疾病風險。

例如,超加工食品與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癥等風險增加相關。

根據Nova食品分類,超加工食品涵蓋多種即食產品,包括甜味零食、咸味零食、冰淇淋、含糖飲料等多種即食食品。

說來殘酷,餅干、薯片、辣條、奶茶、甜品、肉腸……很多我們認為的快樂食物都屬于這個范疇。

而如今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超加工食品不僅會損害身體健康,還可能暗搓搓地打擊我們的精神和情緒健康。

圣保羅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營養與飲食學會雜志》上發表了一項研究顯示,超加工食品攝入量越高,患抑郁癥的風險越大,抑郁癥的持續性越強。與超加工食品攝入量最低的人相比,攝入量最高的人,患抑郁癥的風險增加30%,患持續性抑郁癥的風險增加58%。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巴西成人健康縱向研究(ELSA-Brasil)隊列中13870名參與者,年齡在35-74歲之間,女性占55%,基線時都沒有患抑郁癥,ELSA-Brasil共分為三期(2008-2010、12-14、17-19),分析了超加工食品的攝入量與抑郁癥持續性和發病率之間的關聯。

通過飲食信息測量了超加工食品的攝入量,根據超加工食品的攝入量,將參與者分為四組,每天超加工食品攝入熱量分別占總熱量的0-19.9%、20-26.7%、26.8-34.1%、34.2-72.7%。


Nova分類,Group 4為超加工食品

在平均8年的隨訪期間,共有731人患上了抑郁癥。

結果發現,超加工食品攝入量越高,患抑郁癥的風險越大,抑郁癥的持續性越強。

具體來說,與超加工食品攝入量最低的人相比,第三、四組參與者,患抑郁癥的風險分別增加32%、30%,第二、三、四組參與者患持續性抑郁癥的風險分別增加30%、39%、58%。


超加工食品攝入量與抑郁癥風險關系

此外,研究人員還進行了替代分析,用未加工/最低限度加工的食品(Nova分類1和2),替代5%、10%和20%的超加工食品,可將抑郁癥的發病風險分別降低6%、11%和22%。


替代分析

總之,結果表明,過量攝入超加工食品可能會增加患抑郁癥的風險,攝入量越高,患抑郁癥的風險越大,抑郁癥的持續性越強,用未加工的食品代替超加工食品與降低患抑郁癥的風險相關。

此外,在國內,清華公共衛生學院和健康研究所進行了一項更為具體的研究。

5281 名大學生參與試驗,報告了自己精神狀態,包括抑郁癥狀、焦慮癥狀、自殺意念,以及奶茶成癮癥狀等。

研究人員分析發現,在控制了影響因素后,奶茶成癮程度越高,患抑郁癥、焦慮癥和自殺傾向也越高。

盡管機制還不是很清楚,但最近的實驗數據表明,人工甜味劑會引起大腦中的嘌呤能傳遞,這可能與抑郁癥的發病機制有關。

另外,最新的研究表明,我們的腸道微生物也會起到調節情緒的作用。

超加工食品低纖維、高糖高脂肪、人工甜味劑這三把大刀,可能會導致不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進而把咱的心理健康一頓亂砍。

雖然這些研究多是觀察性的,并不能斷言超加工食品和抑郁癥之間的直接因果關系。但以超加工食品、高糖高熱量食物為基礎的飲食,可能也意味著一種疲于奔命的生活。

在這樣長期的慢性壓力中,我們會更傾向于選擇不健康的食物,換句話說,這些飲食方式可能是一種間接的警告,其背后的壓力才是罪魁禍首。

澳微視頻號上線了!

半分鐘縱覽奇聞異事、新聞資訊、美食美景

還有各種你不知道的澳洲冷知識

移民

要聞

更多好文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
原來洗錢這件事一直都貼近生活!網友:手段變化多端,長見識了

原來洗錢這件事一直都貼近生活!網友:手段變化多端,長見識了

另子維愛讀史
2026-05-27 07:52:25
中央紀委書記赴河南調研期間,詳細了解這一行動推進情況

中央紀委書記赴河南調研期間,詳細了解這一行動推進情況

政知新媒體
2026-06-11 21:43:52
安徽省委書記隨機抽點4人發言

安徽省委書記隨機抽點4人發言

政知新媒體
2026-06-11 14:11:09
美股爆發,道指怒漲900點,芯片股起飛,納指飆高2.5%,美光大漲11.66%,國際油價回落

美股爆發,道指怒漲900點,芯片股起飛,納指飆高2.5%,美光大漲11.66%,國際油價回落

第一財經資訊
2026-06-12 07:17:55
某魚驚現“天價筆”:800元一支的中性筆,藏著多少骯臟暗語?

某魚驚現“天價筆”:800元一支的中性筆,藏著多少骯臟暗語?

番外行
2026-02-26 19:53:05
皇馬巨星親吻《名校風暴》女主,游艇假期甜度爆表

皇馬巨星親吻《名校風暴》女主,游艇假期甜度爆表

赴一場山海啊
2026-06-11 00:29:34
5種通血管的食物,紅薯排第2,第1名很多人不愛吃!

5種通血管的食物,紅薯排第2,第1名很多人不愛吃!

小談食刻美食
2026-06-10 07:20:21
香草社終于想通了!和風動作RPG首登PC,4K畫質美到窒息

香草社終于想通了!和風動作RPG首登PC,4K畫質美到窒息

時光慢旅人
2026-06-11 01:04:00
于東來:員工其實不值得拿那么高的工資,為救他們會進行調整

于東來:員工其實不值得拿那么高的工資,為救他們會進行調整

映射生活的身影
2026-06-11 18:55:44
世界杯揭幕戰:墨西哥VS南非+韓國VS捷克,2.2+13+54倍

世界杯揭幕戰:墨西哥VS南非+韓國VS捷克,2.2+13+54倍

生活新鮮市
2026-06-11 14:21:47
蘇州市委書記范波會見歐萊雅集團高管

蘇州市委書記范波會見歐萊雅集團高管

證券時報
2026-06-11 18:55:24
浙江楊梅紅了!800元一斤,水晶楊梅為啥這么貴?

浙江楊梅紅了!800元一斤,水晶楊梅為啥這么貴?

極目新聞
2026-06-11 18:42:13
商品期貨早盤收盤 黃金連續跌4.58%

商品期貨早盤收盤 黃金連續跌4.58%

每日經濟新聞
2026-06-11 11:39:07
央媒銳評刀郎被神話風波,釋放三個強烈信號,云朵的話有人信了

央媒銳評刀郎被神話風波,釋放三個強烈信號,云朵的話有人信了

小曙說娛
2026-06-11 13:10:23
葡萄牙2-1看清24歲中鋒:25分鐘5次觸球0射門,怪不得C羅穩坐首發

葡萄牙2-1看清24歲中鋒:25分鐘5次觸球0射門,怪不得C羅穩坐首發

球場沒跑道
2026-06-11 09:11:06
2.2馬赫!5名高中生造出首枚接近臨近空間火箭

2.2馬赫!5名高中生造出首枚接近臨近空間火箭

算力游俠
2026-06-11 03:20:16
傲慢?巴西球隊穿訓練服與足球小將比賽 董路5天2次發火:拒絕比賽

傲慢?巴西球隊穿訓練服與足球小將比賽 董路5天2次發火:拒絕比賽

風過鄉
2026-06-11 12:31:39
部分中小銀行限量發售“2字頭”大額存單

部分中小銀行限量發售“2字頭”大額存單

澎湃新聞
2026-06-11 07:24:15
知名港星為父購置中山大宅,不足100萬配齊家電,老爸樂開了花!

知名港星為父購置中山大宅,不足100萬配齊家電,老爸樂開了花!

石辰搞笑日常
2026-06-09 13:05:04
中建八局罕見“雙董事長”配置!

中建八局罕見“雙董事長”配置!

新浪財經
2026-06-11 23:09:44
2026-06-12 08:07:00
澳微Daily
澳微Daily
35萬+精英粉絲的共同推薦,澳洲華人信賴的新聞和生活資訊平臺。
1024文章數 179關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健康要聞

為什么不建議晚上吃粽子?

頭條要聞

特朗普突然取消對伊朗"猛烈打擊":美伊達成重大協議

頭條要聞

特朗普突然取消對伊朗"猛烈打擊":美伊達成重大協議

體育要聞

比起總冠軍,更大的懸念成了FMVP?

娛樂要聞

《花少8》陣容大揭秘!秒殺前一季

財經要聞

干細胞生意:17萬一針的希望

科技要聞

淘寶、京東、拼多多、抖音、小紅書被約談

汽車要聞

將搭云輦-M智能磁流變懸架 方程豹方程S系列信息曝光

態度原創

親子
教育
時尚
手機
健康

親子要聞

歷經兩年治療,無精子癥患者家庭在滬迎健康寶寶

教育要聞

圖形找規律,一個視頻學會!

薄荷綠色的單品打造夏日清透感,視覺上清爽又治愈,溫柔減齡

手機要聞

iOS 26泄密案迎來轉折?蘋果與爆料人普羅瑟共同申請撤銷缺席判決

為什么不建議晚上吃粽子?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