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風華 談武漢風情 展黃陂宏圖
端午節,去了一趟黃岡市黃州區和團鳳縣,很感慨,單純論經濟實力,地理位置,武漢市黃陂區領先太多(gdp,黃陂是團鳳縣的4倍),但黃岡市市區通往團鳳縣城的黃州大道+s112+g347的路況,卻秒殺黃陂的川龍大道和新十公路
黃岡市的這條馬路,全線雙向6車道,綠化不錯,道路也干凈,有城鎮的地方設置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沒人的地方也有漂亮的行道樹
![]()
從黃岡市區去團鳳縣,感覺一點都不荒涼,從前川去武漢市區走川龍大道,仿佛是去了幾百公里的外地
湖北省,主干道綠化比黃陂還差的地方,估計都找不到幾個
經過鄉鎮路段
![]()
馬路經過無人的地方
![]()
確實難以理解,千古之謎!
Where did Huangpi's money go?
Où est passé l'argent de Huangpi ?
網友說:
通往團鳳縣的馬路,黃岡市出資,通往黃陂的馬路,武漢市一分錢都不給,黃陂如果還屬于孝感市,孝感肯定會投資黃陂的馬路,不至于這么拉垮!
黃岡是個地級市,土地指標充足,黃陂的土地指標遠遠少于光谷、東西湖,大部分都作為住宅和商業用地賣掉了,公路建設土地指標很少,于是川龍大道和新十公路只能將就
黃陂前川和橫店之間,是生態和農業用地,馬路拓寬需要占用農田,據說需要國務院批準,地方嫌麻煩,于是馬路修得很窄,隨便搞一搞就交差
也有網友不同意,說黃陂可以去北部開發新的農田,南部的農田就能更改為建設用地了,只要保持黃陂區基本農田總量不變就行了,或者花錢去恩施等地方買新開辟出來的農田,湖北省只要基本農田總量不降低就行
各位認同這個說法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