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類的悲喜并不相通。
Human joys and sorrows are not the same.
感受,不能分享。痛苦,無人分擔。最折磨人的地方在于,你明明知道了所有的真相,卻還要裝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樣子。
你要微笑,你要從容淡定, 你還要當作什么也沒有發生過。
累嗎?
累啊,怎么會不累呢?
那為什么還要繼續下去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好像因為不甘心,又好像因為害怕。其實,自己好像也不是那清楚,或是說在面對一些謊言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抉擇。
在面對他人的欺騙和謊言的時候,自己除了難過,好像還是難過。
而這樣的難過,無人分享,也無人會知曉。
說到底,其實也是一種自我尋來的困擾。
因為巧合或是意外,自己一不小心還是得知了一些讓人難過的真相。因為知道了真相,所以心里的某些“亢奮”的情緒怎么也無法抑制。
是悲憤,還是氣憤呢?
一個悲,一個氣,最終還是前者占據了上風。
該說不說,其實我就是一個不喜歡被人欺騙的人。
不喜歡聽假話,也不喜歡被人刻意隱瞞一些真相。不僅不喜歡,還特別反感對自己說謊的人。
就像所謂的“為你好”,某種程度上來,也不過是一個人站在自己的角度所出來的選擇。
如果TA真的有站在你的角度去考慮你所不能接受的真相,又何必做出那些明知肯定會讓你生氣的事情呢?
所以,大概沒有吧!
至少面對我所遇到的那么一個人,自己曾很明確地表示過自己接受不了“欺騙”。
又不是接受不了真相,又不是不會知道真相,那么所謂的“為你好”,到底是為了誰呢?
某些人嘴上的“為你好”,也不過是借著“為你好的”名義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又一次體會到了被人欺騙的感覺……
我不知道那是一種怎樣糟糕的感覺,只是覺得心口沉甸甸的,像壓了一塊浸了冷水的石頭。
更糟糕的是,你不能質問,不能落淚,更不能戳破那層薄薄的偽裝。
你能做的只是若無其事地照常相處,笑著回應,溫和交談,裝作什么裂痕都不曾存在。
失望,難過,還是一點困惑。
人原來是可以這樣的嗎?
一邊說著在意,一邊心安理得編織謊言。一邊拿著“為你好”做借口一邊肆意忽略你最在意的坦誠。
想來,自己大概也不是那么重要,所以才會變成被隱瞞真相的對象吧!
原來人與人到底是不一樣,或是說人類的悲喜并不相通。
有人覺得遮掩是溫柔,有人只覺得欺騙是傷害;有人以為瞞住便能相安無事,有人卻因為藏不住的真相徹夜輾轉。
算了,還能說些什么呢?
也許我們的愛情走到這里,也該算了……
就是想要“算了”,人生,不想繼續一次又一次的心軟,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一次又一次的妥協。畢竟,人生所求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活得更快樂一些。
所以,如果求不到那么一個人和自己共享三餐四季,那么自己一個人或許也可以。
享三餐,度四季,一個人不是也可以很美好浪漫?
就是想要自己的生活平淡一些,就像喜歡和很簡單的人相處一樣。
算了,人與人之間,還是不要去奢望有人可以“懂你”,即便是有時候的自己也很難理解自己。
所以,就這樣吧!
不想再繼續想了,其實也沒有什么大不了。畢竟,人生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可以去遇見、去等待,或只是和更好的自己重逢……
就是我,不要和“隨便就可以欺騙你的人”再繼續在一起。
人生此刻的念想——人,最好還是應該跟愿意和自己一起的人在一起。
最后我想說:
人類的悲喜永遠無法完全共通,但愿意遷就、主動坦誠、心疼你的人,肯定會主動跨越這份隔閡。
而只顧及自己的人,無論你多難過,都永遠無法和你同頻。
——2017.4.11 星期二 陰
記錄的本意是開心 希望我們都開心
【不慌不圓】
心情|閱讀|雞湯|興趣|牢騷
請留下你指尖的溫度
讓太陽擁抱你
希望這是一個有溫度的公眾號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