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全球治理論壇”應該是我們最系統的一次治理世界的嘗試,面向世界,我們要發出中國的聲音。面向世界,我們要提出中國的主張。這是我們近200來年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們開創了歷史的先河,這是一件非常了不得的事情。
我們的白皮書說得很明確,標題是《構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體系:中國的理念、倡議與行動》。現在有160個國家積極響應和支持,還有60多個國家踴躍加入“全球治理之友小組”。每當看到這些數字,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很安慰的。祖國強大了,我們繁榮了,我們面對世界說話也理直氣壯了。
我們把話說到這里,我們有些人就會想到,我們也要“稱霸世界”了,有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我們的主題就是“公正合理”,與“稱霸”兩個字是水火不容的,我們公正合理地對待世界上每個國家,我們公正合理地對待世界所有公民。霸凌一個國家,霸凌一名世界公民,是美國人辦的事情,我們絕對不走美國人已經走過的道路。
我們的偉大領袖早都告訴過我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有人犯著我們了,我們不可能保持“中立”,別惹我,惹著我們了,我們會震懾他們的。比如日本,二戰勝利果實就是,日本國士就是四個島,根本就沒有沖繩和北方四島,但是,日本非要無理地占領沖繩,這就是不公,這就是不合理,我們就一定要主持公平合理。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