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日本的關系到底怎么樣?很多人都關心這個問題,有人說,日本首相高市早苗為什么這么行陽?一個小小的日本給亞洲要掀起來了,高市早苗到底靠的是什么?是本國的實力嗎?還是美國在后面硬撐著腰?難道日本不這么干不行嗎?還是日本本國國情的決定的?這些問題的出現,當然應該有很多原因摻雜在里面,今天就美日關系這一問題進行解讀,希望大家喜歡。
我們都知道二戰結束后,美國“收留”了日本,日本也投靠了美國,美日漸漸的形成了“戰略同盟”關系,一直到現在已經80來年了,日本在這種持殊關系中渡過的,安全全部依賴美國,美國在日本有駐軍,到現在還有駐軍,這是日本的一個保障,也是日本的一個傷疤,本國國土有外國住軍怎么說心里也是一個掛障,另外,二戰結束后,日本有一個和平憲法;國土只有4個島,包括本州島、四國島、九州島和北海道。還有二戰期間,美國向日本投下了兩棵原子彈,在日本人的心靈深處一定會有一片陰霾。這些不但日本人不會忘記,美國也會有極大的防范心理,我們看到的這些歷史,無論美日怎么一個同盟關系,都不會是“銅墻鐵壁”的關系,所以,美日之間各自懷著心腹事兒。
已經過去的81年,美日關系說是同盟關系,還不如說是美國全部碾壓關系,美國是爹爹,日本里兒兒,日本只有聽從,根本沒有主導權,日本在這么漫長的過程,習慣了也好,不習慣也好,關鍵是日本根本沒有能力改變現狀,不當兒兒了,也要當爹爹了,這樣的條件到現在也沒有出現,日本所有的人都在盼眼欲穿地等待著,也就是說,日本要創造條件擺脫這種被動局面。
我們再來看一下美國,美國現在還能碾壓日本的巨大能量,這種碾壓程度還是很大的,也就是說,是一種絕對感,在這種碾壓程度范圍內可以適當地放開日本的活躍性,只要日本不出圈兒,也就可以了,用這一部分釋放出來的能量來對抗中國,既給中國對抗了,而且美國又能安安穩穩地控制日本了,美國還可以繼續當爹爹,日本根本改變不了兒兒的命運。
所以,美日現在關系是一種互相利用的關系,是各懷心腹事的關系。我們很多人分析了這個問題,怎么破解美日這種關系,美國應該是我們主攻的方向,日本太次之了,不值得一提,也就是提醒我們,核心攻美國,日本只是邊邊溜溜的小菜。
![]()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