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快三十歲了,之前沒有工作的時候喜歡去濟南濼口服裝城去買衣服,因為哪里的衣服便宜,而且很多都是工廠開的店,質量還可以,比線上買更靠譜就忍不住多買幾件。
家里蹲穿啥都覺得可以,因為不好意思見人,所以我總是在夜晚出門,夜里黑乎乎的看不出衣服的好壞,也沒法跟街上的人作對比。但是雖然撿便宜(雖說是撿便宜也不是真便宜)讓我開心,但是有好幾次,衣服試穿的時候很好看,買回家下水洗過后衣服就變形了,穿上肥肥大大的,顯得很胖,一點也不好看。那時候我保持遲疑態度。因為手里的錢也不夠。總不能買太貴的衣服。
![]()
上班后我就發現問題了,衣櫥里濼口買的衣服我總是下意識的去避開,不往身上穿。其實一開始上班的時候穿過幾次,但是穿上感覺整個人舊舊的,仿佛跟同齡人差了一個年代。總覺得衣服的版型老氣,一點也不上檔次。
現在我別說出門了,在家也幾乎不會穿濼口買的衣服了,所以當初貪便宜買的那些衣服,有的甚至一次也沒穿出門去。衣服買了不穿等于白買了,那這就是徹頭徹尾的浪費錢。
相反在商場買的那些稍微貴一點的衣服其實也就一二百、二三百,四五百塊錢,像是無印良品等的,我反而經常穿,穿上還顯瘦,顯得稍微有點穿衣審美。整個人也年輕了一些。
舉個例子,一件300的裙子。我經常穿,比如說穿50次/年,那么相當于才花了6塊錢就讓自己美美的。那如果我穿四五年呢,換算下來,每天除了吃喝,穿衣服才花1塊錢。
這豈不是貴的衣服實際上是便宜的,便宜的衣服才是貴。
希望每個朋友都能明白這個道理,穿自己喜歡的、適合的衣服一點也不貴。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