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沙/文
近期,韓紅為馮小剛的新電影《抓特務》站臺時,在臺上說:“我從小就是在北京胡同長大的,今天還沒首映,就先在北京放頭一場,咱們北京的兄弟姐妹,爺們娘們,能不能走個面?咱北京2000多萬人口,您受累,您走個面!走個面把第一波票房先帶起來,咱就有了!我謝謝大伙!”
![]()
韓紅本來是挺有資歷說這話的,一是歌壇地位,二是做了多年公益。支持者還是很多的。
為啥這次弄的很沒面?支持者再多,放到群眾里,也是少數。走個面做公益可以,走個面掏錢,那不行。
最關鍵是,用混了我和我們。
這里韓紅用的是咱們。
韓紅如果用咱們時,如果只是對這部電影的利益方來說,比如演員、導演、投資者、包括作曲者韓紅,都沒問題,因為電影票房高,他們是要分錢的。
她被批評的原因是她用錯了對象,她現在是對群眾說的,甚至是對北京2000萬群眾說的,這就是亂用了。
票房高了和北京群眾啥關系?換句話說,票房高了,和朝陽區群眾啥關系?
這次,韓紅犯了中國很多網友都會犯的錯,把我和我們亂用。
不少人聊起大問題,聊起國際問題,立刻神采奕奕,比如有人說我們可以把菲律賓滅了,比如我們可以把日企都關了,等等。碰到這類人,我一般會提醒他一句:如果把們去了,只說“我”,你怎么評價?
他立刻熄火,然后不會說話了。
因為去掉們,他自己都會承認他狗屁不是。敢在網絡發個視頻,質疑一下老家的事,立刻有警方半夜找他父母談話。遇到強拆,他也只有哭的分。戰斗機不聽他的。
在國內啥都不是,討論國外的問題,更是啥都不是。特務也看不上他。當然,韓紅說的這個事也不是走個面那么簡單,這就好比一些人的理想,全國14億人,每個人給他一毛錢,立刻成為億萬富翁,即使每個人給他一分錢,他也能成為千萬富翁。一分錢的事,就不能走個面幫他實現,何況是出500個一分錢幫億萬富翁再掙一個億。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