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據韓聯社、聯合早報等多家媒體報道,朝鮮首艘5000噸級驅逐艦“崔賢”號入列,計劃建造萬噸巡洋艦。
![]()
朝鮮海軍迎來歷史性的一刻。6月23日,朝鮮首艘5000噸級導彈驅逐艦“崔賢”號在南浦港正式入列服役。
“崔賢”號是朝鮮迄今為止建造的最大噸位水面戰艦,也是該國第一艘真正意義上的遠洋艦艇。
該艦于2025年4月下水,經過長達14個月的海試、系統測試和實戰能力評估后正式服役。艦上配備相控陣雷達和綜合電子戰系統,可發射防空導彈、反艦導彈、巡航導彈以及可攜帶核彈頭的彈道導彈。
韓國專家分析認為,“崔賢”號更像一艘武裝滿各種導彈的攻擊型驅逐艦。
在入列儀式上宣布,朝鮮海軍“作為沿岸防御武力存在的時代已成過去”,正成長為“擁有戰略手段的軍種”,海軍的核武裝化正在按既定計劃推進。朝鮮表示,朝鮮海軍的戰斗力“將超乎想象地驚人”。
朝鮮的造艦計劃更為雄心勃勃。在2026年啟動的國防五年計劃期間,朝鮮每年將建造兩艘“崔賢”級以上的大型水面艦艇,其中包括1萬噸級戰略導彈巡洋艦。
朝鮮計劃在今年內建造3艘“崔賢”級驅逐艦,繼8000噸級之后,還將建造萬噸級巡洋艦。第二艘5000噸級驅逐艦“姜健”號即將服役,該艦去年在下水儀式中曾發生傾覆事故,經修復后正在進行性能測試。還要求新建能夠停靠這些大型艦艇的海軍基地。
從5000噸級驅逐艦到萬噸級巡洋艦,從近海防御到核武裝遠洋海軍,朝鮮正在用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寫自己的海軍藍圖。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