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北京是美食荒漠,個人覺得北京好吃的還挺多的,除了很多外地菜系外,想吃北京特色美食的,個人也安利幾家吧,以下僅代表個人口味,沒廣。
??鹵煮
個人喜歡北新橋鹵煮、小腸陳鹵煮和新街口鹵煮,但是現(xiàn)在鹵煮的價格有點貴,越來越吃不起了。
炸灌腸
花市炸灌腸很火,但是我覺得非常一般,我去的那次還給炸糊了。我個人很愛天橋郭記的炸灌腸,每次騎車的時候都會去那邊吃。
北京豆汁
這個東西很多人吃不慣,我第一次吃也不習慣,吃了幾次后,發(fā)現(xiàn)夏天吃這個真的很爽,很下火。個人覺得尹三的豆汁有點太酸了,磁器口豆汁剛剛好(天壇北面那一家),我最喜歡。
北京銅鍋涮肉
有很多店都很火,對于喜歡吃辣的人來說,這個可能過于清淡。但是他們會搭配一些辣椒油,辣椒油不辣很香。
北京烤鴨
我來北京后吃過很多烤鴨,一開始覺得天外天還行,后面覺得一般。我剛來北京吃的第一家烤鴨店,就是天外天,那會兒真心覺得很驚艷。
我不懂不同烤鴨有什么區(qū)別,但是我知道我愛吃誰家的烤鴨。另外個人非常喜歡烤鴨蘸白糖,簡直了。
北京的一些甜品
我超喜歡吳裕泰的抹茶冰淇淋,巨愛這個冰淇淋,我每次從他家經(jīng)過都會買。三元梅園的杏仁豆腐我也喜歡吃。三禾稻香村的糕點很火,但是我覺得有點太甜了,偶爾回家會給家人帶點,他家的紅棗夾核桃我很喜歡。
百年義利的巧克力威化我很喜歡。紫光園的酸奶我喜歡,但是這個酸奶分量感覺不是很足。
北京炸醬面
按照北京伙伴們的說法,再好吃的炸醬面不如自家做的。我覺得方磚廠69號老店的炸醬面還行,但是其他分店感覺一般。
炒肝
不喜歡肝的慎重!蒜味兒很重,我喜歡里面的肥腸,不喜歡肝。
感覺每家都差不多,有的店里的稀一點,有的稠一些。
北京包子
北京包子好像都是論兩賣的,一兩3個,說實話,我沒有吃到什么好吃的包子,西四包子、慶豐包子,我感覺都一般吧。但是偶爾不知道吃什么的時候,我還是會去吃。
炸丸子
這個菜我好像在四季民福吃的多,這個算北京特色嗎?個人覺得略微有些干,但是挺扎實的。
以上就是我自己會經(jīng)常打卡的一些北京特色美食店,僅供大家參考。
說起吃飯!北京網(wǎng)紅店基本上要排隊,一定要提前拿號排隊,不然排隊6小時真心不值得。另外一定要巧用生日福利,很多餐廳都有生日券,記得提前一周注冊會員,省錢!
End
用照片記錄下生活中的點滴
我是尼古拉斯Nana
我在路上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和我一起看遍這美好山河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