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嗎?電氣工程師用的大多都是過時(shí)的電腦和軟件。作為一名機(jī)械工程師,習(xí)慣了使用高配版電腦和最新版設(shè)計(jì)軟件,比如我們經(jīng)常使用的AutoCAD,雖然現(xiàn)在是2025年,但2026版的AutoCAD早已出來,而電氣工程師就比較悲催,用的都是機(jī)械工程師淘汰的電腦以及老掉牙的軟件。
剛剛在看串口設(shè)備服務(wù)器,這玩意本是電氣工程師的事,但我作為一名網(wǎng)絡(luò)工程師(兼機(jī)械工程師)必須要了解清楚,因此就花時(shí)間看了一下,沒想到這個串口設(shè)備服務(wù)器需要要求運(yùn)行 Windows NT/2000/XP,這不是25年前的操作系統(tǒng)嗎?當(dāng)時(shí)我就震驚了。
我們明明做的是生產(chǎn)線信息化和智能化,天天在客戶面前吹牛逼我們的軟件有多么高級,沒想到操作系統(tǒng)還要求使用25年前的Windows NT/2000/XP,不知道客戶看到底層的操作系統(tǒng)會作何感想?
除了本文提到的串口設(shè)備服務(wù)器,還有大名鼎鼎的德國KUKA機(jī)器人使用的操作系統(tǒng)。KUKA 機(jī)器人當(dāng)前主流的操作系統(tǒng)包括 KUKA.SystemSoftware(KSS) 和全新推出的 iiQKA.OS2,KUKA.SystemSoftware(KSS)是基于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開發(fā)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是基于Windows 7開發(fā)的一款嵌入式操作系統(tǒng),至今已有15年,而iiQKA.OS2是基于Linux 開發(fā)的,都是老掉牙的操作系統(tǒng)。
為什么現(xiàn)在還在使用25年的技術(shù)?其實(shí)技術(shù)更換換代并沒有那么快,聰明的老板也不會選擇最新的技術(shù),其實(shí),被時(shí)間驗(yàn)證過的技術(shù)才是最好的技術(shù),作為一名技術(shù)人員,不一定要懂得多,但一定要精通一門技術(shù),能精通一門技術(shù)就可以行走江湖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