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火的就是光模塊和光通信板塊了,可以用大起大落來形容,應該說在前半周的時候表現還相當不錯,尤其是周三板塊似乎進入了一個小高潮,而從周四開始就出現回落,周五更是大跌。
這背后表面看起來跟三大龍頭之一新某盛的業績環比下降有關,可以說不及市場預期,更有很多人抓住了細節,覺得去年四季度的時候預期業績的最底線都沒有達到,這實際上是個誤會,因為中間有個匯率損失,人民幣持續升值導致了對其他貨幣的貶值,形成了大約5億元的匯損,如果加上這個數字當初業績預報的底線也就達到了。
在我看來,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對于光模塊我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光模塊板塊的位置當前到底高不高呢,從估值上來說好像并不是很貴,也很合理。而從股價的漲幅上看已經不小了,累計了大量的獲利盤,這個時候即便是業績再好,你想讓資金還像之前那樣直線式的向上推升好像也不現實。
既然如此那干脆賣出就不完了?這話說起來輕松,但是要想賣出之后的資金去向到哪里呢,實際上這對機構來說,是比較難的選擇,不要看光模塊目前的位置高,但是業績穩定啊,而且增長明顯,行業的科技迭代也在持續不斷,應該說是價值和成長雙驅動的邏輯,在當下的A股市場,可能除了光模塊現在很難找到更高確定性的資產了。
這種情況下部分機構可能采取的措施,就是始終保持部分光模塊倉位,利用在高位的震蕩屬性,不斷的通過交易日去攤低成本,大家千萬不要把公募等機構想象的鐵板一塊,買了就一直不動,真不是這樣的。
這樣說結論就很簡單了,當前的光模塊要說過度的拉升空間短期內確實很難拓展,但是保持在高位的震蕩穩定,并且重心不斷上移是有可能的,我想這與基本面,機構資金的選擇有著重要的關系。
![]()
說說機構對光模塊的看法:
周末看了一些機構對光模塊觀點,有一個共識,那就是覺得這次的光模塊是一次大主題類的投資機會,有點像過去消費時代的白酒,以及高端制造時代的新能源汽車,機構這樣定義的目的就是板塊的持續度和題材的寬度跟小主題是不一樣的,具備一定的時間延續性。
當然,大家不要誤會了,大主題的炒作不僅僅是行業龍頭的天下,就跟當年的白酒一樣,開始的時候都是品牌白酒的大漲,到之后則是二三線白酒的集體翻倍行情,或者說當年的新能源汽車,開始也是炒作車企,后來就是電池以至于延續到了上游的材料和智能化方向。
目前光模塊的炒作演變已經開始向著二三線的光模塊企業,機構的想法就是用光模塊核心龍頭作為底倉,然后用二三線的光模企業作為了靈活應對的彈性操作,這種現象目前已經出現了,不過要從短線的角度去看待。
話是這么說,但是真做起來就沒那么容易了,對于沒有風險承受能力的人們來說,還是要避而遠之,寧可錯過不能做錯啊,保守型的投資有保守型的收獲,不同的風險偏好收獲各有差別,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