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僑報網編譯喬莯報道】智利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金特羅灣和普瓊卡維灣(Quintero-Puchuncaví)部分常見食用魚類和貝類中檢測出較高濃度的重金屬,其中,鎘、鉛和汞污染尤為嚴重。對此,專家呼吁加強對相關食品的監管。
智利ADN電臺網站18日報道,這項研究由智利普拉亞·安恰大學(U. de Playa Ancha)環境中心牽頭開展,并發表于MDPI期刊。研究人員在牡蠣(ostión)、大閘蟹(jaiba peluda)、梭子蟹(cangrejo nadador)以及石斑魚(bilagay)等海產品中檢測出鎘、鉛和汞等重金屬。結果顯示,部分樣本中的相關物質含量甚至超過了智利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允許的最高限值。
此外,風險分析結果表明,頻繁食用牡蠣和大閘蟹可能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研究人員還指出,智利現行法規尚未對海產品中的鎘含量設定明確限值,因此亟需盡快完善相關法規,并加強對上述食品的持續監測。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