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有些事情,似乎沒辦法說對錯。而一個人,也似乎沒辦法去定性好壞。就像是我的表姑,她這段時間的言行,她的邏輯,說她對還是錯?或者是,說她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的表姑,這段時間,是逮著人就哭訴自己的委屈,說女兒不孝順。我表姐,已經從家里搬出來了,具體是住在朋友家還是租房子,不得而知。
表姑估計也不知道,她在親朋好友中,到處哭訴。不僅僅是因為她覺得自己一點都沒有錯,還希望表姐有顧慮,不會不管不顧就背著她,領證結婚。
要是表姐真的這么做了,那她多年的付出,就白搭了。
![]()
有人說,想用彩禮拿捏女兒的婚事,如何能說是好母親,對女兒好?
表面是,確實如此。但聽完表姑的理由,又有點不確定了。
說心里話,從小到大,表姑確實對表姐很好。
她就一個女兒,老公在女兒十幾歲的時候,又去世了。為了我表姐,表姑付出了很多。
在表姐的婚事出現波折之前,誰都說我表姑是一個好母親。我表姐自己也說自己的媽媽很好,自己一定要對媽媽好。
但表姐到了適婚年齡,表姑對任何一個上門說親事的媒人,都要求30萬彩禮,留在娘家。
這么一來,相親被耽誤了。也正常,很少有婆家能接受這個要求吧。沒有嫁妝,或者只有一點嫁妝,但彩禮要留在娘家。
![]()
后來表姐自己談了一個對象,感情不錯,戀愛一年之后,談婚論嫁。表姐本以為自己媽媽在媒人沒得到正面的反饋,肯定改變主意了。
結果我的表姑,還是這個要求。表姐的男朋友,自然不同意。表姑又不肯退一步,好了,僵持住了。
表姐和表姑大鬧一場,說自己媽媽虛榮,眼里只有錢。
可表姑很委屈,說自己養大女兒,難道連30萬都不值?女兒結婚了,以后能照顧自己多少,也不好說。自己給自己留條路,要30萬彩禮傍身,不可以嗎?
你們說,我表姑的邏輯,對嗎?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