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多肉,越少越好,養的太多耗費精力,浪費時間,還養不好!
養了接近10年的多肉了,最近這幾年才悟出來一些道理,關于養多肉這件事,并不需要去養的太多,一定要在自己可能接受范圍之內,大部分的多肉花友在剛開始養多肉的時候,都是大量的購買,花了很多錢,浪費了很多精力,到最后買回家的多肉反而卻沒有養好。
![]()
養多肉是一定要進行控制的,養的越少越有精力去照料,養的多了,精力就過于分散了,忽略了一些小的細節,多肉就會出現一些損失,整體看下來狀態上都是比較差的,并且整體的長勢也是比較弱的,其實就是因為浪費的精力太多了,根本無暇去單棵的照料。
![]()
如果是養的數量比較少,家里只有二三十棵多肉,那么這種情況下,在養護起來就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更加精細的照料了,養出來的多肉,無論是狀態還是生長,一定是非常不錯的,精力相對集中一些,養出來的多肉品質上才會更高。
![]()
越來越多的多肉花友都會這樣覺得,養的越少,多肉的狀態養的越好,這樣的想法完全是沒有錯的,如果你買的太多,家里的多肉數量很多很多,像這種情況下,其實完全就是浪費時間,并且還養不好多肉,白白的損失,浪費金錢。
![]()
正常的情況下,如果只是在家庭室內陽臺下養多肉,控制在30棵以內,就已經是很不錯了,把這眼下的30棵給養好了,每一棵都養出漂亮的狀態和顏色,即使沒有漂亮的顏色,也要把多肉的株型養得更加飽滿,這才是一個人的養護實力。
![]()
很多喜歡養多肉的朋友都犯了同樣的錯誤,就是初期在養多肉的時候,都會大量的購買,買了很多,花了超多的金錢,甚至有些朋友買多肉就花了幾千塊,上萬塊,家里的陽臺,室外的露臺,包括院子都擺滿了多肉,除了日常的工作時間,業余時間養這些多肉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必然是會疏忽一些的。
![]()
喜歡養多肉完全沒有問題,關鍵是要控制住自己購買的數量,不要去買的太多,如果當下你家的多肉數量很多,可以試著想辦法處理掉一些或者是賣掉一些,拿到小區周圍或者是拿到集市周圍,以低價的價格進行售賣,還是可以賣掉的,節省一部分精力,把家里一些優質的多肉品種給養好了。
![]()
養多肉本身就是一個陶冶情操的過程,但是不要去給自己制造太多的負擔,負擔越大,精力損失的也就越多。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