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配置高吗|看真人裸体BBBBB|秋草莓丝瓜黄瓜榴莲色多多|真人強奷112分钟|精品一卡2卡3卡四卡新区|日本成人深夜苍井空|八十年代动画片

網易首頁 > 網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這種「通便」很厲害的水果,對女性還有額外好處!

0
分享至

大家都知道,是一種通便潛力不錯的水果。

但很多人可能想不到,它還是一種在改善骨骼健康方面非常有潛力的水果[1]。而這種好處,可能跟它優秀的抗炎能力有關。

營養貼士

在一項隨機對照試驗中[7],研究人員讓更年期后女性每吃100克西梅干,堅持3個月。

3個月后檢查發現,這些人體內骨特異性堿性磷酸酶(BSAP)水平增加了5.8%,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IGF-1)水平增加了17%。

BSAP是骨頭“砌墻工人”的專屬酶,水平高低能告訴醫生——你的骨頭現在是“加班蓋樓”還是“停工罷工”;IGF-1是一種有助于骨形成的激素。

這說明,短期補充西梅,讓絕經后女性的“骨形成能力”增強了。

100g西梅干,大概有12個左右,熱量超過了200kcal[9],對有些人來說這個分量可能有些負擔。

2022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的一項研究發現,份量減半,每天吃5-6顆西干梅也有效果[10]!

這項研究追蹤了235名老年女性一年,她們被隨機分成3組,其中兩組每天吃50g,或100g西梅,第三組是對照組,不吃西梅。結果發現——

每天50g西梅、僅6個月,就可以有效預防絕經后女性髖部骨密度丟失,并且這種保護效果在1年的研究期間持續存在。

具體而言,對照組的骨密度下降了1.1%,而50克西梅組的骨密度與開始時相比沒有變化。

還有一項研究,比較了吃西梅干和蘋果干對骨密度的影響。

結果顯示,吃西梅的女性手臂骨和下背部(腰椎)的骨密度得到了顯著提升,而吃蘋果干則沒有這種效果[8]。

▲2015年世界骨質疏松日的海報:西梅干富含鉀、鎂、維生素K,有利于骨骼健康

西梅為何能有益骨骼健康呢?

很多人都知道,缺鈣容易患骨質疏松;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慢性炎癥可能是骨質疏松癥的一個重要驅動因素。

炎癥通過影響骨的代謝平衡,加速骨質流失,導致骨密度下降。

西梅富含綠原酸、酚酸、黃酮類化合物等多種植物化學物,這些植物化學物質可以減輕導致骨質流失的炎癥過程,從而 幫助保護骨骼健康。

另外,西梅還有比較多的維生素K, 維生素K可幫助骨質鈣化,它和維生素D、鈣共同作用,可以增加質疏松患者的骨密度。

▲西梅干 圖: Em?ke Dénes -wikimedia.org

女性絕經后,骨密度往往會迅速下降,患骨質疏松癥的風險遠高于男性。

各位姐妹們,如果你正在尋找健康零食,不如考慮一下西梅干或者西梅吧~

美味步驟

西梅也是我經常給家里長輩買的一種水果,它的果肉很軟,口感很好,能補充老年人。


100g西梅能提供大約2g膳食纖維,比香蕉 (1.1g/100g) 高;西梅也是β胡蘿卜素的優秀來源,含量比橙子還高呢。

而且它的含糖量適中,血糖指數低,對血糖挺友好。

前面文章中介紹的研究,使用的都是西梅干。

大家如果買西梅干,注意看一下配料表,買不加糖的西梅干,還是比較容易買到的。

以下,是這一餐的食譜——

以上,就是本周的菜譜及一餐食譜分享,祝大家用餐愉快。

【說明】食譜的能量通常在1500~1700kcal/天左右,適合一般輕體力活動女性。男性以及身材更高大、活動量高的人覺得吃不飽,可適當增加主食和肉菜;或者找營養師(詳詢小栗子:chestnut_shanzha)幫你定制食譜。

關注我們的視頻號

解鎖更多抗炎技能

參考資料

[1]Damani, Janhavi J et al. “The Role of Prunes in Modulating Inflammatory Pathways to Improve Bone Health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Advances in nutrition (Bethesda, Md.) vol. 13,5 (2022): 1476-1492. doi:10.1093/advances/nmab162

[2]Igwe, Ezinne O., and Karen E. Charlton. "A systematic review on the health effects of plums (Prunus domestica and Prunus salicina)." Phytotherapy Research 30.5 (2016): 701-731.

[3]Sudar, Rezica, et al. "Sorbitol and sugar composition of plum fruit during ripening." (2011): 1067-1071.

[4]Lever, E et al. “Systematic review: the effect of prunes on gastrointestinal function.” Alimentary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vol. 40,7 (2014): 750-8. doi:10.1111/apt.12913

[5]Hyams, Jeffrey S. "Sorbitol intolerance: an unappreciated cause of functional gastrointestinal complaints." Gastroenterology 84.1 (1983): 30-33.

[6]Gill, Samantha K., et al. "Nutrient, fibre, sorbitol and chlorogenic acid content of prunes (Prunus domestica): an updated analysis and comparison of different countries of origin and database valu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s and Nutrition 70.8 (2019): 924-931.

[7]Arjmandi BH, Khalil DA, Lucas EA, Georgis A, Stoecker BJ, Hardin C, Payton ME, Wild RA. Dried plums improve indices of bone formation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J Womens Health Gend Based Med.

[8]Hooshmand S, Chai SC, Saadat RL, Payton ME, Brummel-Smith K, Arjmandi BH. Comparative effects of dried plum and dried apple on bone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Br J Nutr. 2011;106(6):923–30

[9]Plums, dried (prunes), uncooked,https://fdc.nal.usda.gov/food-details/168162/nutrients

[10]De Souza, Mary Jane, et al. "Prunes preserve hip bone mineral density in a 12-month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the Prune Study."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116.4 (2022): 897-910.

編輯 | 山楂

設計 | 柚子

以上信息僅為科普,不應視為診療建議

不能取代醫生對特定患者的個體化判斷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
全網刷屏妻旅名場面!孫丞瀟弄丟金莎紅眼眶,重逢瞬間破涕為笑

全網刷屏妻旅名場面!孫丞瀟弄丟金莎紅眼眶,重逢瞬間破涕為笑

孤城落日
2026-06-12 00:27:30
世界杯第1球出爐!1400萬歐身價前鋒破門,墨西哥半場1-0領先南非

世界杯第1球出爐!1400萬歐身價前鋒破門,墨西哥半場1-0領先南非

足球評論qs
2026-06-12 03:56:45
從腿疼確診,到去世僅一周?它是殘忍的大病,其實早有前兆

從腿疼確診,到去世僅一周?它是殘忍的大病,其實早有前兆

芹姐說生活
2026-06-11 13:39:08
特朗普稱取消打擊伊朗行動

特朗普稱取消打擊伊朗行動

財聯社
2026-06-12 01:42:05
善惡終有報!罵完內地轉頭撈金,64歲口無遮攔的鄭智化終于栽了

善惡終有報!罵完內地轉頭撈金,64歲口無遮攔的鄭智化終于栽了

秋姐居
2026-06-11 12:03:18
勇士隊格林在總決賽G4后向尼克斯隊杰倫·布倫森道歉:對不起

勇士隊格林在總決賽G4后向尼克斯隊杰倫·布倫森道歉:對不起

好火子
2026-06-11 22:43:29
山姆網紅產品,孩子吃完拉肚子,媽媽開箱檢查發現果肉發紫口感異常,業內人士:典型霉變

山姆網紅產品,孩子吃完拉肚子,媽媽開箱檢查發現果肉發紫口感異常,業內人士:典型霉變

中國能源網
2026-06-11 15:42:14
值得珍藏:AI產業鏈+光存電芯+玻璃基板+貴金屬+光通信+能源龍頭

值得珍藏:AI產業鏈+光存電芯+玻璃基板+貴金屬+光通信+能源龍頭

粵語音樂噴泉
2026-06-11 18:32:26
「千問」險成北京大廠的大模型名稱;初代模型創始人深夜查崗,怒問為什么沒人愛工作;算力黑洞致手機廠項目延期丨AI情報局VOL.10

「千問」險成北京大廠的大模型名稱;初代模型創始人深夜查崗,怒問為什么沒人愛工作;算力黑洞致手機廠項目延期丨AI情報局VOL.10

AI科技評論
2026-06-11 11:33:04
警報拉響!日本排華徹底失控,大喊“滾出日本”!華人危險了?

警報拉響!日本排華徹底失控,大喊“滾出日本”!華人危險了?

煙雨洛神生
2026-06-12 05:30:05
北大已刪除“鵝腿阿姨”推文!多人稱買到“發綠腿”,“僵尸鴨腿”登頂熱搜,其丈夫回應:是獨家秘方;相關部門已抵達后廚

北大已刪除“鵝腿阿姨”推文!多人稱買到“發綠腿”,“僵尸鴨腿”登頂熱搜,其丈夫回應:是獨家秘方;相關部門已抵達后廚

每日經濟新聞
2026-06-10 19:29:06
特朗普:伊朗一直把我們當傻子耍,因他們跟一些愚蠢總統打過交道

特朗普:伊朗一直把我們當傻子耍,因他們跟一些愚蠢總統打過交道

奇聞不要看
2026-06-11 15:17:47
以軍空襲伊朗石化基地后,伊朗強勢反擊,導彈直擊以色列能源命脈

以軍空襲伊朗石化基地后,伊朗強勢反擊,導彈直擊以色列能源命脈

黑鷹觀軍事
2026-06-10 15:06:06
iPhone18更多細節曝光:屏幕逆向降級,但升級12GB內存,起售價或保持不變

iPhone18更多細節曝光:屏幕逆向降級,但升級12GB內存,起售價或保持不變

玩盡新機
2026-06-12 00:01:37
被父親偷改志愿錯失北大,24年拒不回家,再聯系時一語擊潰母親

被父親偷改志愿錯失北大,24年拒不回家,再聯系時一語擊潰母親

流云隨風去遠方
2026-06-06 10:13:29
陳喬恩肉眼可見的老了,同樣紅衣紅唇卻難再復刻當年的東方不敗!

陳喬恩肉眼可見的老了,同樣紅衣紅唇卻難再復刻當年的東方不??!

可樂談情感
2026-06-10 14:13:13
白人女性與黑人女性的體味差異,網友真實分享引發熱議

白人女性與黑人女性的體味差異,網友真實分享引發熱議

特約前排觀眾
2025-12-22 00:20:06
Rivian R2交付,Model Y迎來最危險對手?

Rivian R2交付,Model Y迎來最危險對手?

碳基打工人
2026-06-12 05:02:49
油車預計多長時間會被完全淘汰?看網友評論 :引起萬千共鳴

油車預計多長時間會被完全淘汰?看網友評論 :引起萬千共鳴

夜深愛雜談
2026-06-11 07:54:59
鵝腿阿姨以鴨充鵝多年無人深究,為何到國貿十幾天就翻車?

鵝腿阿姨以鴨充鵝多年無人深究,為何到國貿十幾天就翻車?

云隱南山
2026-06-11 13:12:34
2026-06-12 06:12:49
食栗派 incentive-icons
食栗派
全家人的營養健康顧問
850文章數 19219關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健康要聞

為什么不建議晚上吃粽子?

頭條要聞

中方對菲國防部長特奧多羅及其親屬實施制裁

頭條要聞

中方對菲國防部長特奧多羅及其親屬實施制裁

體育要聞

比起總冠軍,更大的懸念成了FMVP?

娛樂要聞

《花少8》陣容大揭秘!秒殺前一季

財經要聞

干細胞生意:17萬一針的希望

科技要聞

淘寶、京東、拼多多、抖音、小紅書被約談

汽車要聞

傳祺向往M8 PHEV L/E8 PHEV上市 限時落地價16.84萬起

態度原創

本地
游戲
藝術
親子
軍事航空

本地新聞

世界杯還沒開始,蘇超已經火到爆梗

R星最新動態震撼來襲!玩家氣笑了:不如取消《GTA6》

藝術要聞

華國鋒的“華氏顏體”為何被公認為書法珍品?

親子要聞

歷經兩年治療,無精子癥患者家庭在滬迎健康寶寶

軍事要聞

特朗普召開戰情室會議討論對伊朗軍事行動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