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配置高吗|看真人裸体BBBBB|秋草莓丝瓜黄瓜榴莲色多多|真人強奷112分钟|精品一卡2卡3卡四卡新区|日本成人深夜苍井空|八十年代动画片

網易首頁 > 網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抗氧化成分最多的堅果,還能改善睡眠、喂養腸道有益菌!<抗炎食譜示范·早餐>

0
分享至

說起核桃,大家都會想到“補腦”。

這還真不全是“以形補形”的玄學,而是有科研證據支持的。

而且,除了“護腦”潛力,核桃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健康益處。

核桃的多重健康潛力

1.保護大腦

一項針對年輕大學生的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交叉研究顯示,每天補充 60 克核桃,持續8周,顯著提高了推理能力[8]。

2.改善血脂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26項臨床研究的證據進行了評估,發現富含核桃的飲食與血清總膽固醇、總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載脂蛋白B降低有關;與西方飲食相比時,改善幅度更明顯[7]。

▲ 圖Александр Вальков from Pixabay

3.改善睡眠

一項隨機交叉試驗讓80名年輕人每天吃40克核桃,持續8周。

結果發現,相比不吃核桃,吃核桃期間入睡更快、睡得更好;晚上8-11點收集的尿液里,褪黑素水平顯著增加了[5]。

4.改善腸道菌群

一項包含194名健康成年人的隨機交叉試驗顯示,每天吃43克核桃連續8周,顯著改變了腸道微生物組的組成和多樣性;

尤其是具有益生菌特性的菌群(如乳桿菌屬、雙歧桿菌屬)數量增加,產丁酸菌的比例上升[10]。

▲ 圖片在AI輔助下生成

5.抗癌潛力

一項研究顯示,每天補充兩個核桃的小鼠,乳腺癌風險降低一半,腫瘤生長速率減少 50%[9]。

另一項研究發現,食用核桃可以有效減少小鼠前列腺腫瘤體積,并延遲其生長,和攝入相同脂肪的對照組相比,腫瘤生長減少 30–40%[11]。

核桃為什么對身體那么好?

對應到營養成分上,可能是這2類成分在起作用:

1.Omega-3含量高

核桃大約有68.8%的脂肪,其中約有10%的α-亞麻酸,比其他堅果高很多。

α-亞麻酸是一種ω-3脂肪酸,在體內可以轉化成少量的DHA。

ω-3除了對血脂有良好作用外,還可能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維持血管和大腦健康。

2.抗氧化物質含量高

核桃中有維生素E、多酚等多種的抗氧化成分。

挪威奧斯陸大學的研究者測定了24個大類共3139種食物的總抗氧化成分含量 ,核桃的抗氧化成分含量在堅果中遙遙領先,尤其是完整帶殼,帶著薄膜的核桃[2]。

心血管疾病、認知能力下降、癌癥等疾病都和氧化損傷有關。因此,抗氧化成分可能通過降低氧化損傷來發揮慢病預防的作用。

▲ álvaro Jiménez from Pixabay

另外,核桃中的多酚和其他不可消化物質可能具有益生元作用,能夠刺激有益菌的生長、將不可消化的成分發酵成丁酸等短鏈脂肪酸。

丁酸是腸道上皮細胞的主要營養物質,可能有益地影響代謝和炎癥過程,發揮心血管保護、抑制癌癥等多種作用。

3.天然褪黑素的優質來源

褪黑素是大腦松果體分泌的一種激素,可以調節睡眠節律;

它同時也是一種抗氧化劑,食物中也或多或少含有褪黑素。

西班牙的一項研究比較了核桃和花生、碧根果等其他11種商業堅果的褪黑素含量,發現其他堅果的褪黑素含量普遍低于核桃[4]。

把核桃加入抗炎飲食

一枚核桃大概有7g(果仁重量),熱量大概是45kcal,一次吃10枚的話就有450kcal了,熱量還是蠻高的。

所以,雖然核桃是優秀的抗炎食材,也要注意份量、控制熱量

另外,想要獲得核桃獲得的有益成分,要選原味的核桃;推薦買完整、帶殼的核桃;如果買了核桃仁,記得密封放冰箱保存,盡快吃完。

▲ 圖:AI輔助下生成

除了當點心零食之外,也可以試試把堅果加入一日三餐。

特別是用核桃代替掉一部分富含飽和脂肪的紅肉,或者動物油這樣不會帶來額外的熱量,對健康很有好處。

今天的抗炎食譜,用核桃來拌蔬菜的做法,供大家參考。

美味步驟

步 驟

1.胡蘿卜切絲,撒一點點鹽或糖殺水

2.核桃取一大半碾碎,和調料混合

3.胡蘿卜擠干水分,和調料2混合,撒上核桃碎即可

來評論區交換一下你們家的核桃食譜吧

以上,就是本周的菜譜及一餐食譜分享,祝大家用餐愉快。

【說明】食譜的能量通常在1500~1700kcal/天左右,適合一般輕體力活動女性。男性以及身材更高大、活動量高的人覺得吃不飽,可適當增加主食和肉菜;或者找營養師(詳詢小栗子:chestnut_shanzha)幫你定制食譜。

關注我們的視頻號

解鎖更多抗炎技能

參考資料

[1]Chauhan, Abha, and Ved Chauhan. "Beneficial effects of walnuts on cognition and brain health." Nutrients 12.2 (2020): 550.

[2]Carlsen, Monica H et al. “The total antioxidant content of more than 3100 foods, beverages, spices, herbs and supplements used worldwide.” Nutrition journal vol. 9 3. 22 Jan. 2010, doi:10.1186/1475-2891-9-3

[3]Vinson, Joe A., and Yuxing Cai. "Nuts, especially walnuts, have both antioxidant quantity and efficacy and exhibit significant potential health benefits." Food & function 3.2 (2012): 134-140.

[4]Verde, Antía, et al. "Melatonin content in walnuts and other commercial nuts. Influence of cultivar, ripening and processing (roasting)." 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 105 (2022): 104180.

[5]Izquierdo-Pulido, Maria, et al. "Walnut Consumption Improves Sleep Quality: A Randomized-Controlled Trial." Proceedings. Vol. 91. No. 1. MDPI, 2024.

[6]Ni, Zhi-Jing, et al. "Exploration of walnut components and their association with health effects."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62.19 (2022): 5113-5129.

[5]Guasch-Ferré M, Li J, Hu FB, Salas-Salvadó J, Tobias DK. Effects of walnut consumption on blood lipids and other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an updated meta-analysis and systematic review of controlled trials. Am J Clin Nutr. 2018 Jul 1;108(1):174-187. doi: 10.1093/ajcn/nqy091. PMID: 29931130; PMCID: PMC6862936.

[7]Alshahrani, Saeed Mastour, et al. "The effect of walnut intake on lipid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Nutrients 14.21 (2022): 4460.

[8]Pribis, Peter, et al. "Effects of walnut consumption on cognitive performance in young adults."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107.9 (2012): 1393-1401.

[9]Reiter, Russel J., et al. "A walnut-enriched diet reduces the growth of LNCaP human prostate cancer xenografts in nude mice." Cancer investigation 31.6 (2013): 365-373.

[10]Bamberger, Charlotte, et al. "A walnut-enriched diet affects gut microbiome in healthy caucasian subject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Nutrients 10.2 (2018): 244.

[11]Park, Jong Min, et al. "Walnut polyphenol extracts inhibit Helicobacter pylori-induced STAT3Tyr705 phosphorylation through activation of PPAR-γ and SOCS1 induction." Journal of clinical biochemistry and nutrition 67.3 (2020): 248-256.

編輯 | 山楂

設計 | 柚子

以上信息僅為科普,不應視為診療建議

不能取代醫生對特定患者的個體化判斷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
為什么說閑魚是中國最大的黑市?網友:我直接給跪了!

為什么說閑魚是中國最大的黑市?網友:我直接給跪了!

另子維愛讀史
2026-06-02 10:51:07
再見了,湖人,詹姆斯大概率離開,為5000萬

再見了,湖人,詹姆斯大概率離開,為5000萬

體育新角度
2026-06-12 10:28:33
NCAA選手破110米欄世界紀錄

NCAA選手破110米欄世界紀錄

體壇周報
2026-06-12 03:36:10
油車暴跌39%沒人買!我勸你:千萬別盲目換電車 大批車主已經后悔

油車暴跌39%沒人買!我勸你:千萬別盲目換電車 大批車主已經后悔

音樂時光的娛樂
2026-06-12 01:55:59
門德斯熱身賽意外傷退,C羅神情凝重盡顯葡萄牙爭冠隱憂

門德斯熱身賽意外傷退,C羅神情凝重盡顯葡萄牙爭冠隱憂

星耀國際足壇
2026-06-11 22:30:43
瘋狂動物城“夏奇羊”第4次為世界杯開嗓,版稅將全捐用于貧困兒童教育

瘋狂動物城“夏奇羊”第4次為世界杯開嗓,版稅將全捐用于貧困兒童教育

紅星新聞
2026-06-12 05:02:31
個人條款已談妥:埃德森之后,曼聯準備簽下“怪獸級”中場

個人條款已談妥:埃德森之后,曼聯準備簽下“怪獸級”中場

夜白侃球
2026-06-12 11:10:52
養路費改革:油價降0.8元/升,新能源車0.12元/公里,誰受益?

養路費改革:油價降0.8元/升,新能源車0.12元/公里,誰受益?

娛樂圈的筆娛君
2026-06-12 08:51:16
鵝腿阿姨十年間賺了多少錢!至少也有600萬了

鵝腿阿姨十年間賺了多少錢!至少也有600萬了

金牌娛樂
2026-06-11 09:56:47
劉青山有多奢侈?開進口轎車,為吃頓餃子,派人去北京運韭菜

劉青山有多奢侈?開進口轎車,為吃頓餃子,派人去北京運韭菜

人生錄
2026-06-10 19:21:18
哈珀最后10分鐘0出手!名記:不該讓福克斯主導進攻

哈珀最后10分鐘0出手!名記:不該讓福克斯主導進攻

體壇周報
2026-06-12 09:55:34
金晨又換臉了?網友:剛記住上次的臉,這次直接認不出

金晨又換臉了?網友:剛記住上次的臉,這次直接認不出

小椰的奶奶
2026-06-12 03:26:04
世界杯全場最佳獲獎數:梅西11次居首,C羅7次

世界杯全場最佳獲獎數:梅西11次居首,C羅7次

懂球帝
2026-06-12 01:34:25
四川考生第一個離場,說數學拿滿分,光看長相就知道是個學霸!

四川考生第一個離場,說數學拿滿分,光看長相就知道是個學霸!

輝哥說動漫
2026-06-12 00:04:55
我國最大遺憾!1994年將領土劃給俄羅斯,如今還能再收回來嗎?

我國最大遺憾!1994年將領土劃給俄羅斯,如今還能再收回來嗎?

談古論今歷史有道
2026-06-10 09:30:09
他曾任紅軍最高指揮官,赴蘇聯后下落不明:建國后主席持續關注

他曾任紅軍最高指揮官,赴蘇聯后下落不明:建國后主席持續關注

舊史新譚
2026-06-12 02:21:32
土耳其男籃官宣世預賽18人名單 火箭核心申京領銜多位NBA球員

土耳其男籃官宣世預賽18人名單 火箭核心申京領銜多位NBA球員

醉臥浮生
2026-06-12 07:30:22
55歲男子患有肝硬化每天吃豬肝,半年后復查,醫生:你都吃了什么

55歲男子患有肝硬化每天吃豬肝,半年后復查,醫生:你都吃了什么

芹姐說生活
2026-06-08 15:25:46
炸鍋了!美國頂尖芯片科學家發話 華為不用 ASML,也能實現 1.4nm

炸鍋了!美國頂尖芯片科學家發話 華為不用 ASML,也能實現 1.4nm

商業財經風向
2026-06-12 10:43:20
董潔陰間造型炸上熱搜!網友:賠她點錢吧

董潔陰間造型炸上熱搜!網友:賠她點錢吧

李東陽朋友圈
2026-06-09 21:48:18
2026-06-12 11:27:00
食栗派 incentive-icons
食栗派
全家人的營養健康顧問
850文章數 19219關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健康要聞

為什么不建議晚上吃粽子?

頭條要聞

含精神藥品釣魚餌料熱銷 部分漁獲被消費者買回家

頭條要聞

含精神藥品釣魚餌料熱銷 部分漁獲被消費者買回家

體育要聞

比起總冠軍,更大的懸念成了FMVP?

娛樂要聞

與熱巴戀情曝光1天,陳飛宇現身

財經要聞

“員工不值這么多錢”引爭議 胖東來回應

科技要聞

SpaceX IPO募資750億美元,馬斯克身家萬億

汽車要聞

佟湘北:全新smart#6 自成一派好看更好開

態度原創

教育
藝術
手機
公開課
軍事航空

教育要聞

福建這4所大學,不是“雙一流”,卻是本地就業的硬通貨

藝術要聞

華國鋒的“華氏顏體”為何被公認為書法珍品?

手機要聞

蘋果升級iOS 27版天氣應用:可簡要顯示未來幾天重要天氣事件

公開課

李玫瑾:為什么性格比能力更重要?

軍事要聞

伊朗媒體:已故最高領袖葬禮推遲舉行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