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的半個小時走勢挺好,滬指最高到了4050點,創業板指數則創出了接近3600點的階段新高,將2021年的高點超越了,這本來是比較好的信號,創新高意味著市場的做多動能強勁,不過隨后就出現了一路跳水,下午15點快要收盤時,創業板指數的跌幅達到了1.85%,K線形態上也出現了一根高開的大陰線。
以這個現象看,大家的反饋一定是不好的,認為風險開始加劇,其實對這一點之前我就有所預期了,畢竟近期創業板指數在CPO、儲能以及券商的權重拉動下漲速有點過快了,這個時候在創出新高之后,出現一定的局部震蕩也屬于正常的走勢。
就跟今天的滬指一樣,也出現了一根高開的陰線,很多人解釋為是創業板帶動了主板的高開低走,這個因素是不能排除的,然而從滬指的整體形態看,技術性調整的特征更為明顯,因為今天的高點在4050點,而60日線所在的位置在4058點,很明顯部分技術派提前開始兌現了,所以形成了市場的一路沖高回落。
我以為這里存在這樣的一種走勢變化,如果是行情繼續向上攻擊的話,短期內會在今天的收盤位至60日線附近形成強勢橫盤,這樣會對60日線壓力有一個消化的過程,橫盤結束之后再度向上突破。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今天的高點可能是階段性的高點了,然后指數不排除再次回到3950點附近,也就是對下方的20日線有個再度回探的過程。
![]()
到底會傾向于哪種走勢呢?
從我自身的角度來說,希望出現第二種走勢,這樣就有再次低吸的機會了,然而市場給不給這個的機會真的很難說,可以說從昨天開始感覺盤面就不太一樣了,好像有機構資金又一次想將市場穩定在4000點之上,并且這個意愿還很強烈,而這也是為什么創業板指數能夠新高的原因,簡單說就是有某種意志的作用。
我覺得對普通人的投資來說,反正在維持現在倉位的同時,指數不出現明顯的調整,那我就繼續保持一定的現金流,除非指數再次回到3950點可能才會考慮。
當前的創業板我認為是牛市,但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會有個反復震蕩的過程,之后再向上,目前的斜率下短期的震蕩概率是存在的。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