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上海某國企hr再一次找我聊offer。
第一次聊offer大約是半個月前,當時給的薪資方案,年包比我在上家新型科研機構還低15%-20%,因為手上有比這高的其他意向offer,就表達了希望年包能漲一些,至少不要低于上家,hr說她會向領導反饋。
能拿到這家公司意向offer還挺意外的,當時也是海投的簡歷,公司名不見經傳,專業對口,也就投了,抱著有棗沒棗打一桿的心態。
不久就接到一個北京的電話,電話那邊說收到我的簡歷,他們是北京某top高校某知名實驗室,他們跟上海某國企合作一個前沿項目,這個項目招人云云,面試約在第二天下午。
第二天線上面試,一共有好幾位候選人,候選人按他們安排依次上線接受面試,我是其中之一。
面試官應該有三到四位,都是北京某top高校的老師,我的面試持續了20分鐘左右,分自我介紹跟問答環節,他們問了些專業問題,有些深度但不算刁鉆,自我感覺表現還湊合,面試通過或不通過都挺正常。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接到一個上海的電話,電話那邊說他們是上海某國企跟北京某top高校某知名實驗室合作的公司,她是hr,我上輪面試通過了,人是他們子公司招,項目是跟北京高校老師做。
二面安排在幾天后,面試之前,上海hr表現得很熱情,找我要了上家收入流水,學歷證明材料,以及一張從本科到過去工作過的各家公司的詳細信息。
還問我可不可以接受降薪,我去上家新型科研機構就是降薪去的,而且降幅還不小,我不想繼續走下坡路,表示非萬不得已不會接受降薪。
二面形式跟一面類似,三位面試官,北京高校一位,上海公司這邊兩位,同樣也是好幾位候選人,我的面試一共持續了10分鐘左右,自我介紹完,他們象征性問了兩三個問題就草草結束了。
過了一個多星期,接到上海這邊hr電話,說我面試通過了,詳細跟我說了下薪資方案,總之年包比上家低 15%-20%,我表示大概率不會接受降薪,hr說她會向領導反饋,然后一個多星期沒有音訊。
上周日,北京那邊接口人聯系我,說他們討論過了,薪資總包能開到比上家略高,馬上要上會審議我的 人事資料 ,他代表項目組問問我的想法。
我說薪資包依然比我剛剛入職的公司低不少,上海這邊消費高,租房、杭州上海兩地跑成本都不低,希望還能漲一些讓我感受到被尊重,不然真沒有動力接受offer,他說實話說很難再漲。
昨天,上海公司hr又聯系我,問我是不是已經入職其他公司,還考不考慮他們,又詳細跟我講了他們最新的薪資方案,總包跟北京那邊接口人說的差不多,我誠懇感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最后還是婉拒了。
從投簡歷到最后婉拒offer,前后差不多50天。實話說,對我這個年齡段的中年人,進國企很有吸引力,北京那位負責項目的青年老師,在學界工業界也很有名,要是去年能收到這樣的offer,我毫不猶豫就接受了,而今時今日,我還是婉拒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