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養不是恩,托舉才是恩,沒有錢就不要生孩子!這種聲音,最近幾年在網絡上,還是很常見的。
開始筆者對這種聲音嗤之以鼻,這個世界上窮人這么多,如果僅僅因為財富有限就剝奪他們生育的權利,那這個世界上,也就沒什么人了。
可換個角度想,我又很能理解現在的年輕人,為什么越來越不愿意生孩子了。因為成本真的很高,強行生下來,也只是帶著孩子一起吃苦而已。
![]()
“窮就別幻想兒子成才了!”中考后的廉價花束,讓家長被群嘲!
這不是危言聳聽,就拿最近剛剛結束的中高考來說。考場外面,有的家長拎著昂貴的電子三件套,當做高考結束后的慶祝禮物。
有的家長,把鈔票做成花束,對比之下,那些在考場外,兩手空空的家長,就顯得格外窘迫。而比他們還窘迫的,是打腫臉充胖子的家長。
![]()
女人看別的學生出考場后都有人送花,她也送了一個。但她什么都沒買,連最簡單的向日葵都沒準備。
而是用幾張彩紙,包著一個枯樹枝,就直接給孩子了。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男孩的窘迫,別人都是一舉奪魁,他是徹底枯萎!
很快,家長的行為就引起了公憤,大量嘲諷的聲音紛至沓來。家長也出面解釋,說這就是一個玩笑而已,并不是真心相送。
![]()
不合時宜的玩笑,也并不好笑!
筆者愿意相信,能好好讓孩子上學的家長,不會差一束花的錢。但這種家長口中所謂的玩笑,十分不合時宜。
試想一下,如果是我,剛剛結束了一場決定命運的考試,看見別人的媽媽,舉著向日葵,笑臉盈盈的說:兒子,祝你一舉奪魁。
![]()
轉身看見我的媽媽,舉著一個枯樹枝朝我走來,就算知道是玩笑,我也會很生氣,甚至會因為這件事,好些年都過不去。
媽媽說這是玩笑,但她不敢這么和領導開玩笑,不會在領導剛和重要客戶談完合作后,送給領導一朵黃菊花:住我們的項目,早起大黃!
筆者寄語:
這種家長,往往有一種“我就是很獨特”“我是最優秀的媽媽”“你們說我就是你們不懂”的,混不吝的態度。
![]()
她們在意的往往不是孩子的感受,而是自己的感受。在意的也不是成績,而是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所以,她們口中的玩笑,也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惡趣味罷了。中考之后,為了給孩子慶祝,一點錢都不愿意掏的家長,還幻想著將來孩子可以飛黃騰達。
上梁不正下梁歪,上梁的格局就不大,下梁很難有能改變家族命運的眼界和能力!
(圖片均來源于網絡,如若侵權請聯系刪除)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